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堅壁清野、圍點打援 賴如何接招?
2024/02/04 20:18:48瀏覽1101|回應20|推薦23

去年底眼看藍白破局,雙獨政權可望出線,北京未雨綢繆立即著手策劃,在堅持一個中國法理基礎下,外交堅壁清野、軍事圍點打援、經貿啓動制裁等一系列佈局,為一統江山舖陳道路。 

特別是賴清德甫一當選即阿Q式自嗨:「這是台灣成功抵禦外部勢力、拒絕威權介入的勝利。」刻意挑動兩岸敏感神經,北京氣不打一處來,不等他走馬上任,諾魯斷交、M503航線不再禮讓開胃小菜便迫不及待逐一端上桌面。 

中共外長王毅上月中旬訪問埃及,刻意提示「開羅宣言」以及「波茨坦公告」,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事實上,中共近期與其邦交國只要有任何接觸,總不厭其煩要求對方表達恪守一中原則,目的無非為統一合法性在國際上堅壁清野。 

若從軍事角度切入,中共武統台灣或採「圍點打援」戰術,「圍台」逼使美方出手救援,再予以全殲,不過嚇阻美軍介入才是主要目的,這可從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島軍演看出端倪。然而美方及其盟友是否甘冒被極音速飛彈襲擊而硬闖第一島鏈?因顧慮中、俄、朝組成跨國軍事同盟擴大成第三次世界大戰而龜縮不前?這也說明了為何美航母一直不輕易駛入共軍飛彈射程範圍內。

日本《讀賣新聞》上月廿九日以頭版頭條獨家報導,解放軍早在裴洛西訪台後,即在台灣周邊海域四個端點常態部署四艘巡防艦,位置分別為與那國島海域、台灣東南向太平洋海域、台灣高屏外海、台灣西北向東海海域。報導強調中國試圖透過這類部署,平時可對台施加軍事壓力,一旦「台灣有事」,將與常態部署於釣魚台列嶼周邊海域的軍艦形成連動,藉以控管西太平洋和台灣海峽航線,拒止美軍等外部勢力接近。 

令人沮喪的是,類似大陸發射飛彈飛越台灣上空、軍艦常態部署台灣周邊海域的重大國防事件,國人只能透過外國管道獲得資訊,坐實當局向來報喜不報憂的欺瞞惡習。何況,既然飛彈係針對台灣而來,當以「定性」描述之,而不是用高度「定量」試圖掩耳盜鈴,凸顯主政者無力應變所暴露出的鴕鳥心態。尤其是利用衛星發射嚇唬民眾意圖影響投票行為的卑劣技倆,足見其狡猾成性,將來如遇更大國防危機,恐怕國人只能自求多福。 

最近國台辦、官媒、公眾號頻頻發出即將中止ECFA的信號,除了先前已知的機械工具、電子零組件、紡織品、農漁產品外,更因華為手機採用中芯自製晶片,對台降低半導體晶片採購的聲音也首度出現,然台當局一副漠不關心。 

事實擺在眼前,北京眼中頑固台獨份子一旦執政必須優先處理,否則難以對廣大群眾交待,因此兩岸今年將會是動盪且難以預測。熟稔兩岸關係的蘇起、趙春山先後悲觀認為,台灣可能在四、五年內Game Over。按此嚴峻形勢發展下去,建議國人勿對賴蕭存有幻想,過完年後記得繫好安全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803178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8 12:16

  小痞子你真愛說笑!你的政治水平屬於餿水等級的國民黨反共派的老古董,其實就等於政治版的餿水油,臭不可聞!

  你們這幫人在大陸禍國殃民,被中共造反成功,驅趕來台,純屬活該!後來玩美式民主,又被民進黨透過民粹打的丟歸棄甲,文不成武不就,處處失敗.像貓爺這種精通政治權謀與兵法的狠人,可不像你這種只知懷抱過去成功經驗,不求進步的傻冒那麼好騙.有智慧的人在政治問題上站隊,當然會選擇一個勇猛兇悍,能帶領群眾邁向一個又一個勝利的陣營,不會同一個思想上老邁腐朽混帳低能的廢物團夥混在一起.

  勞資雖非智慧通天,但屬心黑手辣之徒,與你這種蠢貨為伍?俺還沒進神經病院!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6 23:21

X貓(元宵節後給你「正名」):

少俠天才無雙35歲就財務自由告老還鄉、公然退休到處旅遊,只有低能如X貓才會去唸什麼蠢博士!

上當幾次是因為當時想救X貓的低能政治水平,奈何急救X貓幾次之後發現X貓實在病入膏肓連神醫也束手之後當然只能放棄。

上當一次就束手是「醫者不仁」,上當幾次才束手是「仁至義盡」。OMG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5 19:56

  懇請親愛的古匪不要自曝其短:您拉拉雜雜的不斷的晒學歷?結果連個博士都晒不出!你也不怎麼樣嘛!勞資一樣是碩士,要囂張?先去弄個名牌大學的博士學位再說!況且在這個學歷貶值的年代,勞資就認識幾個美國名牌學校畢業的流浪博士,還在幹派遣工呢?

  另外,俺不過略施小計,就可以把你耍得團團轉,顯示你的智慧水平,大體上與孟獲和呂布同級,哪個有頭腦的人會在與對手較量中屢次中計,而且還公然承認?你如果不是蠢蛋,誰才是蠢蛋?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5 13:13

15 X貓 :

UDN常客都知道少俠已經上當多次,因為少俠以前已花了太多時間跟你這位低能底層貨色施以高深政治教誨,但此舉證明完全只是毫無意義之對牛彈琴!

這也難怪,你的素質天生就已侷限在那種低層次,就像是小學生(你)在上諾貝爾得主(少俠)的深奧課程,這課還開得下去嗎?

傻瓜才會繼續去上當啦!

少俠在UDN已經不斷發文10多年了,少俠政治觀點的獨特以及不凡文筆的卓越有目共睹,少俠不屑再浪費時間去回應一個五流私校劣等生的愚蠢發言是最明智的決定!

你的政治水平可能連小學生都不如!!!

少俠卻是堂堂國立交通大學全校第一名畢業、美國MIT一年就碩士本科畢業的頂級學霸!!!!!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23:04

  估計今年中美尚不至於在台海攤牌,但有兩個節點很重要,一個是賴總統在520就職典禮的演講,美國在這次大選中,於藍綠都派出監軍(兩黨的副總統參選人,都是美國人所信任的人),就是要防止意外發生,所以個人研判:這篇講稿除了撰稿人外,AIT可能會最早拿到副本,甚至可能直接對其進行指導並修正其內容,避免兩岸發生重大衝突,這對拜登進選連任不利.

  第二個節點會是美國總統大選,鑒於川普的來勢洶洶,而拜登任上通膨高漲,經濟衰退的窘境越發難以維持,川普極可能再度當選,而以川普的性格,其主政下的美國將回到類孤立主義的路線.

  這兩個節點一過,後面的趨勢就會非常的明顯,明年開始才會急轉直下,眾人要有渡劫的心理準備,當然如果有人願意被雷劈死?那是他家的事情!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2-15 11:30 回覆:
老共應該不會指望520,既已定性賴是台獨,鬥爭方興未艾,咱要有心理準備。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22:50

  小痞子,自己無能和沒步就明說嘛!要和人鬥法?沒展現點真本事說得過去嗎?來來回回都是那些老套路,真當大夥都是傻子?

  你這貨不但性格幼稚,而且智慧很低,不懂分析現實情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偏偏又只會死讀書,難怪能獲得許多蔣匪餘孽的賞識,混上交大電子工程,但你真以為你混上個所謂的名校,就能天下無敵,目無餘子?還真是蠢的可以!

  讀書要讀通,懂得運用所學,才能活得滋潤.你也不必一天到晚亂發狂言,這除了讓你的低能與沒修養被昭告的是所週知外,不會帶給你任何好處,說白點:你不過是個沒有彌衡的才學,卻有禰衡的狂妄的一個丑角,就你肚內這點墨水?還是別出來丟人現眼算了!

  另外,你自己要去充當台海戰爭時的炮灰?自己扛支掃把上就可以了,不願意上戰場又在那煽動其他人去送死?你知道這是汙辱眾人智商的行為嗎?人要無恥,也該有個限度!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13:29

少俠真的沒興趣去跟一個五流私校的低層次畢業生(X貓)浪費時間,很明顯滿篇都是低能發言嘛 ...

少俠只說這一條 : 共匪不但治理不了台灣,牠們也根本拿不下台灣。

為什麼?少俠已經重覆原因N次了,再多說到N+1次對一個五流私校的低素質畢業生而言會有任何意義嗎?哈哈哈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4 13:18

格主舉的例子(越、阿)都是他們的人民没有抗敵意志,所以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放棄,因為自己的國家自己都不去救,這連上帝都救不了。

當前的馬、蘇這些內賊、台奸就是誘惑台灣人民解除抗敵意志,這麼明顯的事實難道還不清楚?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2-15 11:37 回覆:
齊心抗敵不是用喊的。台灣早已被政客操弄成藍綠對抗,內鬥不止,如何抗敵?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3 10:57

  在喜氣洋洋的過年期間講真話?其實有點殺風景!但既然居士垂詢,本貓只能實話實說!

  在本貓的研究裡,中共的決策層向來非常的理性,決策品質很高,至少從其建政起,除了大躍進是個徹底錯誤的敗筆外,其餘決策都沒有特別嚴重的問題(文革是毛老大與官僚集團在爭奪國家資源的使用權).

  以現在的情況來講,中共方面決策層裡的鴿派,實際上已被排除,剩餘的都是理性的鷹派(重點在於理性兩個字),這些高明的政治家清楚:

(1)台灣問題是中美博弈,而之前的對台統戰,已完成了它的歷史任務-為中共擴張實力爭取時間.

(2)台灣理性的政治家與學者,在目前民粹當道的環境下,根本拿不到政權,沒有台灣願搞和統的政治勢力與中共方面的鴿派接頭?根本不可能有兩岸和平統一的談判.

(3)治理國家,於和平時期要穩固財政和官僚制度,在戰爭時期著重於軍事,要完成長久的政治征服?只能靠思想控制.

  而台灣現行的主流政治思想,以民粹為表象,實際上由反共主義+盎薩民主+台獨的三重謬論所匯集而成,在思維上就與理性和中國的民族主義背道而馳,這點任何一個精明的政治家都清楚:只能依靠武力來加以解決,不動武將你徹底揍趴?你會聽老子的!

  現在老共對台已經不需笑臉式的統戰,但表面上說和統?仍是一種官樣的文章,其主要目的是在向國際社會展示:我願意和平解決問題,且將不願和平談判的問題全數丟給台灣的綠營政府承擔,方法也非常簡單,提出一些國際上可以接受(外國政界認同的是一中原則)而綠營政府不敢接受的條件就成,溫水持續煮青蛙之下,只待最後的水到渠成.

  老共對台的難度不在動武,而在後續的政治征服,它必須考慮如何治理許多台灣腦殘的問題,比較妥善的方法是拉攏藍營地方型政客,以打擊綠營政客和外省籍的深藍反共派.這個問題處理不善,台灣不是變成大號的香港,就是變成解放初期的西藏,美國勢力與其扈從者將在台灣不斷的煽惑鬧事甚至叛亂.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2-13 14:43 回覆:
所言極是,謝貓大的分享。但願兩岸都能做出睿智的決策,共享共榮,當然,對某些偏安政客不必有所期待。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2 23:32

  另外,貓爺的軍事分析與判斷能力,受業於淡大戰略所的王高成老師(去年剛往生),依本貓的研判,兩岸和統的機率為零,習主席在APEC對拜登的談話是在暗示拜登開個價,以美方合理的對華要求,換取美方主動幫助兩岸和統,性質類似於史達林在簽訂德俄互不侵犯協定時,暗示希特勒開個價,但美方基於意識形態與政治需求,原本就不可能對華還價,所以當賴功德如同中美雙方的共同政治需求而當選,中共方面馬上在諾魯邦交與M503航線上動手腳,就是要給美國乃至於台灣一個下馬威,而美國屁都不敢放(沒有任何實質報復-因為沒牌),台灣則修理自己的旅行社作為報復,都是在鬧笑話.

  個人估計:兩岸最終走向克里米亞模式的機會極高-武統,但是速度極快.這是由東亞地區目前各方的軍事博弈現狀所決定的.

註:就上次選舉來說,中美最希望的是賴功德當選,最不希望的是郭台銘出來選且當選,美國方面對於侯當選可以接受,但不希望柯當選(馬英九就忠實地在執行美國人的意圖-馬對於美國親華派極為了解,而這派表面親華,實質仍在替美國的利益服務),中共則不希望侯當選(這代表要轉換目前的既定政策),對柯則表示觀望.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2-13 07:40 回覆:

謝貓大指教,祝您新年快樂。

一、台灣不允許講真話,因此綠營憎恨蘇起這些務實學者。

二、個人認為,老共鴿派並不希望賴當選,認為他不利和統;鷹派則躍躍欲試,要跟賴或美國一決勝負。萬一鷹派得勢,古非便有機會當英雄了,除非他先絡跑。

以上不知貓大高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