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黨還能呼嚨多久?
2024/01/21 09:06:41瀏覽988|回應2|推薦19

撈足了賭爛票和年輕票,柯文哲一副胸有成竹,準備進軍立法院大顯身手,繼續施展他的政治呼嚨術,問題是山頭派系林立、身經選戰淬鍊的國會大佬們會任由他擺佈?

太平天國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規模龐大、波瀾壯闊的反封建農民起義,可惜主事者始終提不出一套切實的革命綱領,群眾參與目的也不明確,大多是迫於生計。洪秀全僅憑「上帝會」裝神弄鬼招搖撞騙,自然難以奠立基業開創新局,最終功敗垂成土崩瓦解。

對照柯黨,既無國民黨奉三民主義為圭臬,也沒有民進黨堅定不移的台獨信仰,欠缺中心思想和共同願景,專靠插科打諢呼嚨不滿現狀的游離選民與涉世未深的年輕人,類似這種游走灰色地帶撿便宜的政黨能維持多久?

不可諱言,柯團隊是由一群充滿活力、激情、浪漫、有創意的年輕幕僚所組成,他們齊心協力有目共睹,不被藍、綠傳統動員的舊模式束縛,利用抖音、IG網紅推波助瀾,以無遠弗屆的空軍戰力突破媒體壟斷框架,一時激起千層浪,感動了許多民眾。眼看選票鈔票滾滾而來,柯可謂名利雙收,但民眾黨將從此一路順風順水高奏凱歌嗎?

四年前許多年輕人懾於香港「反送中」驚悚氛圍,一窩蜂投蔡「抗中保台」,今年卻因厭惡當局貪贓枉法視人民如草芥,沒有懸念轉向柯,希望換人做看看。然而,小草們隨著時間成長,逐漸體會「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面對生活、工作壓力,只怕民意如流水,四年後的熱情是否依舊?

不談選前不堪的藍白破局,針對即將開議的國會,民眾黨故態復萌,擺出一副奇貨可居的架勢待價而沽,彷彿藍綠都需要跟他合作,殊不知一個扭捏作態、言而無信的政黨,終究掩蓋不了對於權力的渴望與自欺欺人的本質。

就選完這幾天,侯友宜基於禮貌打電話向賴清德恭賀,也向柯文哲致意,不過是單純的民主風度,柯卻見縫插針,透過妻子陳佩琪放話,稱國民黨有人狂來電,被柯回以「不會再上第二次當」,明顯向綠營討拍;另一方面柯又說「別把民進黨和新潮流畫上等號」,意味合作對象似有「由藍轉綠」的趨勢,但事實恐怕不盡然。

柯滿腦子爾虞我詐故弄玄虛,無非想藉由抬高自己的身價左右逢源,迫使他希望的合作對象做出更多讓步,但招式使老了遲早被看破手腳,相信藍綠在吃過柯多次悶虧後,不會再被他玩弄於股掌間

台灣解嚴三十多年了,政黨政治一路走來,在有限版圖下,第三勢力往往遭大黨夾殺出局,因此不乏泡沫化的「一人黨」。近年來柯儼然成為「藍綠惡鬥的最大受益者」,只要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競爭持續存在,自然有發展空間。然而,政治不光只有上下其手、投機倒耙,政黨的誠信、品德、格調才是長久生存的法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961CHEN&aid=180279515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31 13:49
柯文哲助攻奪立院龍頭?韓國瑜首發聲10字回應

第11屆立法院會期明(1)日開議,民眾黨

立法院黨團推出準立委黃珊珊競選立法院長

,若第一輪無法產出人選, 8 位立委將不參

加第二輪投票,此舉遭外界質疑,等同保送

國民黨立法院長候選人韓國瑜。對此,韓國

瑜發聲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率民眾黨立院黨團舉

行記者會,宣布國會龍頭投票意向,一致決

議自提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角逐立

法院院長選舉,若 第一輪無法產出人選, 8

位立委將不參加第二輪投票。

民眾黨主席文哲表示,8位立委一定亮票,跑票就開除黨籍

對此,韓國瑜辦公室稍早回應「謝謝大家

,未來共同努力」。

新北市民醞釀「罷免侯友宜」!吳敦義提這事 籲放下成見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6 15:32
柯某哲有野心,也有一定程度的狡詐,這種人豈會不混水摸魚?以獲取更大的利益!政治從來不是道德之事.
雲山居士(1961CHEN) 於 2024-01-26 16: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