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禮小物正流行》魔俠客法式手工果醬食譜大公開【附電視新聞&廣播專訪】
2012/08/22 19:38:03瀏覽4188|回應4|推薦60

↑好友劉慧真親手為客人量身訂作的婚禮小物可作為探房禮

引用文章 放膽說出心裡話~【魔俠客法式手工經典果醬下午茶轟趴由來】

撰文.攝影╱程如晞

  前年初如晞因收到一封試吃邀請信,心血來潮搞了一個手工果醬下午茶轟趴,而和「魔俠客法式手工經典果醬」的創意總監劉慧真成了摯友。去年如晞出版新書《敢要就要》,慧真不但贊助許多果醬,作為如晞環島簽書會的抽獎獎品,並且默默地認購了一批書,找來她的姐妹淘召開讀書會。

  幾個月前如晞應城邦集團PoPo原創的邀請,準備出版《創意料理好好玩》電子書時,又因為貪心地想要多寫幾道料理湊成五十道,而把腦筋動到魔俠客的法式手工果醬食譜。慧真收到如晞的求救信,二話不說爽快地傳來她家的果醬秘方,反倒是如晞後來一忙,遲遲沒把這道食譜補給出版社。

  這麼好的朋友,如晞常想要如何回報她?最近看到魔俠客因應客人的需求,客製化迷你果醬作為婚禮小物,好可惜如晞的女兒去年底出閣時竟沒想到,我聽女兒說她有訂了一些小罐的蜂蜜作為探房禮。早想到手工果醬一定更受歡迎,趕快提供給即將結婚的新人以及新人的婆婆媽媽參考。魔俠客的婚禮小物採接單訂製,最少要四十瓶才接單,同時依季節性會有不同口味的商品,交貨期約為一周至二周,詳情請逕洽02-27891906/0918852695或Email : allison@moshock.com

↓魔俠客法式手工果醬的婚禮小物採接單訂製

 

↓魔俠客手工果醬有多款禮盒包裝,是年節送禮的好選擇

  吃過魔俠客這種法式手工果醬的人,大概很難再吃回去那種用吉利丁做出來的果醬。法式果醬運用了甜點製作的獨特技巧,採用浸漬手法,讓熬煮的時間大幅縮短,不僅完整保留水果的新鮮迷人風味,果醬還呈現晶瑩剔透的亮澤感,讓視覺和味覺同享幸福。魔俠客果醬一定採用兩種水果混搭製成,風味獨特,像:金桔百香果醬、奇異果檸檬果醬、香草伯爵茶柳橙果醬、蘋果檸檬肉桂果等口味,就非常熱賣。中視新聞還特地來做了一集專訪報導。

中視縱橫天下節目訪問魔俠客法式手工經典果醬 

 

 ↓金桔百香果手工果醬有著迷人的色澤和香氣

 

 ↓鳥梅草苺果醬裡都是一整顆一整顆的草苺

  其實如晞和徐嬿早在去年八月也邀請劉慧真到漢聲電台做過廣播專訪,看我是怎麼對待自己的好朋友?慚愧啊,放了一年才端出來上菜,還好廣播不會發霉。另,喜歡自己動手作料理的朋友,如晞也在此一併獻上魔俠客奇異果檸檬果醬及香草伯爵茶柳橙果醬的食譜。詳讀食譜的我決定,這麼賢慧的事,還是交給人家,我乖乖做摯友和消費者就好。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魔俠客法式手工果醬劉慧真專訪 

 
本集廣播已於100年8月19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徐嬿、劉慧真、程如晞

魔俠客法式手工果醬食譜大公開

奇異果檸檬果醬

食材奇異果約20顆冰糖110公克+280公克黃檸檬圓片(6顆) 

作法

1.奇異果去皮切圓片(小於5mm)再切成四分之一扇形
2.黃檸檬洗淨切薄片(非常薄)再切成四分之一扇形
3.糖110公克+圓片檸檬+少許的水,小火煮至檸檬皮半透明,+切好的奇異果薄片+糖280公克,小火煮至快透明,送進冰箱放置4小時以上
4.入鍋(銅鍋較佳)中大火沸騰至105度,裝瓶
 
 
香草伯爵茶柳橙果醬
 

食材柳橙薄片1080公克青蘋果6顆糖500公克伯爵茶包23公克檸檬汁40公克香草夾4支

作法

1.青蘋果切成8塊(大火煮開再小火煮),小火沸騰1.5小時,用紗布袋濾出果膠(備用)
2.柳橙薄片1080公克+糖500公克+少許的水,小火煮至柳橙皮半透明
3.加上果膠和40公克檸檬汁+4支香草夾,煮至沸騰之後加上伯爵茶汁(茶葉以150公克沸水浸泡3分鐘)
  4.溫度達105 度C,即可裝瓶

本食譜由魔俠客手工果醬創意總監劉慧真獨家傳授
更多簡單易學的教學食譜 請參閱: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魔俠客法式手工經典果醬】: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748132
 引用者清單(1)  
2012/09/16 20:2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養生甜品絕配》紫金堂八味芝麻蛋糕+黑豆芝麻酪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口
2012/08/23 14:11
看起來非常漂亮可口﹐送禮會很大方。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7 13:23 回覆:
是啊,我把魔俠客果醬作為送禮首選,週日E 的姪女來林口玩,看到婚禮小物愛不釋手,一人帶了一罐回家,他們開心我也很有面子

陳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好吃
2012/08/23 10:19

手工的東西....就是一個字"累"

換來的是最好的品質與自己最想呈現給朋友.客人真實的心意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7 13:26 回覆:
像我這麼懶,要陶醉在需要繁複手續的料理,還真要用”千載難逢”的心情來形容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
2012/08/22 23:27
真的非常吸引人尖叫很想聞一聞香味!!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7 13:27 回覆:

改天有機會送你一罐~~~~~~~~~~~~~~聞大笑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2 22:45

感謝的果醬

會人懷念更加入味

幸福的果實

是還沒製作前的抱怨

~雨南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9-07 13:30 回覆:

雨南,真不好意思,今天試用udn Beta版新的留言回覆功能,才發現這篇迴響我都沒回覆.謝謝你的來訪,等等我會去回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