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芋頭遇上貢丸~白金山打造時尚精品貢丸【附廣播專訪】
2012/04/05 21:48:26瀏覽4496|回應2|推薦55

白金山貢丸肉質細緻,新推出的芋頭貢丸更是無與倫比的好吃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週末和好友巧克力女巫April以及愛徒Vicky在位於忠孝東路四段553巷的花愛巧克力專賣店小聚。華燈初上後,April帶我們穿過小徑來到松山文創園區(前台北松山菸場),在小山堂享用晚餐。小山堂去年底才開幕,對於這麼一個新地方,如晞本能地拿起相機狂拍。

  April開玩笑地說,她希望如晞不要那麼快介紹小山堂,讓她可以再享受久一點擁有私房餐廳的感覺。如晞賣乖地答應了,反正手上想要分享的旅遊美食經歷,根本多到寫不完。吃飯間,如晞不知為何談起了白金山貢丸新推出的產品~芋頭貢丸,還未經形容,April及Vicky就大叫芋頭+貢丸想就知道必然好好吃,逼我趕快先寫這篇

  話說第一次接到白金山貢丸的試吃邀請,應是去年夏天閉關寫書期間的事。當時如晞看了一眼email,心想:貢丸有什麼了不起?不要分心好了,因此根本沒有細讀email,後來email被其他信件淹沒也忘了禮貌上回覆對方。(唉,根本就是沒禮貌,不足取!

  能有機會真正認識白金山貢丸,還得謝謝夢想果酒釀鮮果的蕃茄人陳明業,他是我今年部落格好心情廣播節目的顧問,常勞駕他介紹來賓來上節目。每一回找他幫忙,他總是用心地提供兩三個名單讓我參考,並附上詳盡的介紹說明,包括他們上過那些媒體的相關連結。

  當我看到他提供給我白金山貢丸的介紹,看完東森電視的報導,立刻送出邀約。當時我只是被白金山的一雙兒女(姐姐白宥芹和弟弟白偉成),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想,從國外回來繼承家業,在永春市場賣起貢丸,還真的沒想到貢丸會怎麼個好吃法。

  結果,在漢聲電台錄訪談那天,白宥芹帶了幾顆他們家剛剛煮好的花枝貢丸來給我們試吃,咬下第一口的時候就知道”難怪”一定要邀他們家來上節目。在訪談的最後,我也不得不豎起大姆指向白金山千金說,貢丸真是了不起!詳情請收聽以下所附廣播~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主持人:徐嬿+程如晞

 貢丸有什麼了不起?白金山貢丸專訪 

本集廣播已於101年2月2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徐嬿和程如晞在今年春節前訪問了白金山貢丸的千金白宥芹(中)

↓程如晞和畢業於英國倫敦藝術學院的白宥芹

↓可以想像這有點像酒瓶的禮盒裡面裝的是貢丸嗎

↓白宥芹將菜市場的貢丸包裝打造成時尚精品

↓另一種較常用的禮盒,咖啡色燙金字

↓白金山貢丸最棒的是附有獨家配製的湯包粉,很方便

↓白金山貢丸湯包粉強調不含味精,好喝極了

 

↓即使沒有芹菜或蔥,清水加湯粉就可以煮一碗好喝的貢丸湯

↓花枝貢丸裡面吃得到新鮮花枝塊,口感Q彈

 以前如晞住新竹卻一點都不愛貢丸,因為覺得咬起來口感粗粗澀酸澀的,但白金山貢丸是用三種肉混合打漿,很細緻,貢丸裡再加上芋頭,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好吃

↓當芋頭遇上貢丸,你想得出是什麼好滋味嗎

↓你看咬開來芋頭也是一塊塊,滿嘴芋香四溢,又鬆又Q

  

【白金山貢丸】2011年傳統市場天下第一攤 店家資訊

訂購專線: 02-2769-5121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94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09:00~18:00
E-mail gold-3@hot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gold3.com.tw/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084111

 回應文章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時尚的貢丸!!!
2012/04/06 16:37
原來貢丸也可以包裝得這麼時尚!!!!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8 16:45 回覆:

好多傳統的東西都走時尚包裝

一改刻板印象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packing
2012/04/06 07:35
And looks delicious too!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4-06 08:26 回覆:

嘿啊

當我從英國回來時 最高興莫過於打開冷凍櫃

看到這貢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