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拉麵/極品咖啡 背後的曲折人生【附黃鐵人廣播專訪】
2012/05/24 11:26:23瀏覽7455|回應3|推薦73

 ↑一杯來自台中鐵人咖啡+阿段歐式麵包及水果是如晞的幸福午餐

引用文章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黑店

撰文.攝影╱程如晞

  多數人以為如晞的部落格幫好多店家宣傳,應該收了不少錢。 兩年前連udn電家族都派人來打聽如晞的行情,讓不習慣說謊的如晞不得不老實講,我還蠻愧為知名部落客,我...沒有行情啦。愈需要我幫忙的,我愈不好意思收人家的好處,連免費多送個燒餅、紅豆餅、小菜什麼的,都會讓我難為情。

  收到鐵人哥親手烘焙的咖啡豆前,鐵人嫂先打電話給我。我和她不曾謀面,她一直在鐵人背後照顧家小,很少出面。連和鐵人哥由顧客變麻吉好友的中華背包客協會理事長蔣達毅(DaDa),都不曾見過大嫂。鐵人嫂說,她因為要幫鐵人哥寄咖啡豆給我,所以有了我的電話,她想跟我說聲謝謝,謝謝我對鐵人哥的熱血相挺。鐵人嫂說雖然我那篇感動網誌並沒有寫什麼辛酸故事,但她每看一次,就掉淚一次。

  那包從台中宅配來的咖啡豆,以一個紙箱+一個小紙盒+錫箔密封袋寄來,包裝並不精美,卻可感受到這對夫妻的細膩用心。才打開了第一層紙箱,如晞就聞到咖啡香微微地撲鼻而來,當下迫不及待用如晞陽春克難的咖啡機煮了一杯。天啊~滿室生香!煮好試第一口才發現,熱了半杯的牛奶,根本是多餘!黑咖啡好順口,不矯情說好喝~,給鐵人哥一個大大的讚!難怪台北的國際會議會請黃鐵人來煮咖啡。

  如晞在上個月寫了網誌報導後,還和徐嬿用電話和黃鐵人連線作廣播專訪。在訪談中聽到鐵人哥說起曲折坎坷的人生歷程,相當震撼。讓如晞和徐嬿在錄音時,不得不用笑來壓抑即將落下來的眼淚。

  其中最深刻的故事之一是鐵人哥經營的Pub火燒,一無所有後,他打造了一部咖啡車在清境農境賣咖啡,在車上睡了三年。之二,一個人在山上工作,使用電鋸不小心輾碎自己的三根手指,忍著痛勉強收拾血肉模糊的指頭,開車下山求醫。鐵人哥現在有一根手指特別大,因為那是用腳指頭去接。這次意外,讓鐵人哥由外而內花了二年的時間復健,慢慢才走出低谷。

  到過鐵人哥黑店的客人,看到的是身手俐落的服務,怎也沒想到他受過如此嚴重的傷。Dada和鐵人哥已是莫逆之交,也是聽到廣播才知道這些幕後曲折辛酸的故事。Dada說,默默耕耘的鐵人哥,沒有怨天尤人,沒有被現實征服,更沒有被老擊敗,是現代草莓族的典範!

  以下附這集廣播,歡迎收聽,讓我們一起疼惜現下的好生活。

【‎台中黑店日本拉麵及咖啡】

地址:台中市博館二街75號附近  (詳細地點請參閱Google map)

訂購專線:0983-259-057
營業時間:上班日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拉麵只到兩點),自4月15日起週日為遠來的朋友特別營業
 

 

 部落格好心情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台中博館二街工寮美食店老闆黃鐵人專訪 

談一碗感動拉麵/極品咖啡背後的坎坷人生


 
 
本集廣播已於101年4月19日在漢聲電台播出

【‎鐵豆咖啡宅配服務】 訂購專線:0983-259-057 

鐵豆特調一磅380

黄金曼特寧一磅850

肯亞AA—680

哥倫比亞一磅400

巴西400

曼特寧一磅400

曼巴400

 

運費80元,滿4磅免運費

【‎延伸閱讀】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黑店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6460883
 引用者清單(1)  
2012/06/12 09:0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北投夏日浴衣節】 一碗吃了會感動的日本拉麵 @ 台中博館二街黑店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2012/05/25 14:57

部落格的經營方式有很多種,每一個人的重點其實不太一樣~

不過我覺得只有發自內心的真誠分享,才能真的打動人心害羞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的-----很機車
2012/05/24 12:53

哇哈哈~~那顆頭又變成男生頭了ㄋㄟ

老實招  就某些性格或作風上  我真的-----很機車  非常機車

大笑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鐵人
2012/05/24 12:08

還好妳貼心的附上鐵人的電話

上週我在他FB上留言  無奈這傢伙﹝和他說了三次話好像已經熟到可以這樣叫他大笑﹞跟FB還不熟   根本沒理我   我只好來妳家找線索   果然.......

星期一下午收到鐵人寄來的咖啡豆  今天煮了  真如妳所說.......啊!享受啊~~

我也是買他的特調咖啡  也是喝黑咖啡  早上九點到現在  口水還泌出咖啡的回甘........

我討厭"專業部落客"矯情的不實廣告  跟妳一樣  只寫自己最真誠的感受

祝福鐵人生意興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2-05-24 12:27 回覆:

寫這篇  再看著你的真情留言  哭點好低的我  又淚光閃閃

我相信真心對人 一定會有好報       最不濟可以賺到...........一生的朋友 

昨天我和E邊散步邊聊著我的好朋友們 的特色

我問她提到月鑫你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印象是什麼

他說: 很會畫畫 &香菇頭

還好不是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