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山大佛之<光陰的故事>
2009/09/14 21:52:53瀏覽1369|回應0|推薦30

八卦山上的大佛,恆常帶著慈悲之眼,俯瞰著山下的芸芸眾生。

民國六零年代,母親在我滿五歲後,開始當起了職業婦女。

她在一家電子零件公司當作業員。

那一年秋天,母親帶著姐和我,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活動。

旅遊的景點之一是八卦山。

在大佛前,大家合影留念。

後來,我們從台北搬回了彰化。

每到年節時,大家習慣上八卦山踏青。

大舅舅帶我們上山的那年,大佛前人潮擁擠,我們沒能在那階梯前合影。

下山後,我們在噴水池前照像。

現在,噴水池早就拆掉了,已經蓋成文化中心的大樓了。

上大學後,隔年春天,我和上台北讀書的好友,不約而同的回中部度假。

四個高中的死檔,就相約一起同遊八卦山。

我是後排高個兒的那個,我旁邊的是K。

前排穿白襯衫的是W,穿黑襯衫的是L。

今年二月,寒假結束前,帶女兒同遊八卦山。

大佛廣場的兩旁,增設了吊掛許願卡的設施。

從日本傳進來的習俗,現在在全台各地的廟宇,都看得到許願卡了。

十多年前,這兒就規畫好了水舞廣場。

夏天到時,小朋友在隨音樂節奏而噴出的泉水中,快樂的嬉遊。

帶女兒去的那天,天氣還涼冷著,也沒幫女兒多帶換洗的衣物。

外子不斷的提醒女兒:小心,不要弄濕了。

看著在廣場上嬉遊的人群,大佛彷彿更加慈悲了。

和我一樣帶小孩來玩,順便捕捉小孩身影的父母,大有人在。

網誌世界的盛行,攝影彷彿成了全民運動了。

在拍女兒玩耍、嬉戲的身影之外,我也愛拍,那些正在捕捉鏡頭的人。

那像是在見證攝影的人的幸福一般。

*** *** *** *** ***

似乎可以這麼的寫:

恆常以慈悲之眼看待眾生的大佛

見證了我的成長

也將見證我女兒的成長

這是另一幕<光陰的故事>


2009/09/21 16:31
Dear JANE(0410jan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八卦山大佛之<光陰的故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