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件瘋狂的事
2018/01/03 06:50:20瀏覽1818|回應9|推薦82

2017年 最後一件瘋狂的事:

對我來說,所謂瘋狂的事,就是不合常理,平時也不會發生的事。在這歲末年初,我家就發生了兩件瘋狂的事,這一切,都要從那天晚上老公不在家說起......

長期以來,我都被老公打呼的聲音困擾,經常半夜被驚醒; 經過了幾番波折,我替老公安排了一夜的睡眠監測。老公不在家睡覺,家裡靜得出奇,心裡卻少了那份踏實安全的感覺。輾轉反側,起來上洗手間,看看手機上的鐘,半夜兩點半。忽然聽到弟弟下樓的聲音,他苦惱的站在我床邊說:

媽媽, 我肚子有點餓,睡不著! 我聽到樓下有沖水的聲音,就下來看看。

晚飯吃得早,又清淡, 我肚子也有點餓!

半夜三更,我打開冰箱看了看說:

弟弟,我們來做金銀蛋(皮蛋,鹹鴨蛋)瘦肉粥好嗎? 爹地也愛吃,這樣,爹地早上回來就可以吃金銀蛋瘦肉粥當早餐。

好啊! 

不用睡覺,又有東西吃,弟弟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我動口,弟弟動手, 把冰箱裡剩的糙米飯拿出來,放在爐上,加水煮的同時, 弟弟耐心的把皮蛋和鹹鴨蛋切成小丁放入粥中,又把已經解凍的火鍋豬肉片清洗切小片後稍微醃了一下,待粥滾了再慢慢放下豬肉片。稍微以鹽和胡椒調味,金銀蛋瘦肉粥就大功告成。

冷冷冬夜的清晨四點,我們母子各據餐桌的一方,邊吹邊吃剛煮好的熱粥,難以形容的幸福,身暖心也暧。弟弟開心的說:


好吃! Fox餓餓


吃完粥之後,母子倆才滿足的互道晚安,各自回房。老公一早回來驚喜的發現爐子上的金銀蛋瘦肉粥,連吃了兩大碗兒子煮的粥,他也開心的說好好吃!

其實我們並没有吃宵夜的習慣,因為有礙健康; 更別說早上三點起來教弟弟煮粥。

這個經驗雖瘋狂,卻美好!

2018年 第一件瘋狂的事:


為了滿足姊姊的願望,,元旦那天,當大部分的人還在暖暖的被窩裡,我們一家四口起個大早,在攝氏零下十三度的低温下,來回開了一個半小時,車上還帶著枕頭, 去鄰城一家剛剛完成装潢,重新開幕的小店,趕在開門之前排隊購買每個美金三塊半,限量的全素手工甜甜圈。

回程中姊姊把每個甜甜圈切成四份,所以我們四種不同口味都嚐到了,有伯爵茶,檸檬糖霜,和兩種不同的薄荷口味,没有想像中那麼甜膩,也比一般的甜甜圈有嚼勁,好吃! 

這個經驗雖瘋狂,卻值得!足感心耶

祝朋友們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9871600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1 00:37

半夜吃東西...是我的強項

我常常都瘋狂說XD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11 05:12 回覆:
哈哈,雲大少爺,根據我對於"瘋狂"的定義~ 不合常理,不常發生,可能您半夜不吃東西才叫"瘋狂"......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9 04:39

為了吃,半夜起來煮粥,開車一個半小時買那麼貴的甜甜圈,呵呵,只要全家人覺得開心又溫馨,瘋狂又何妨?

祝闔府天天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9 07:18 回覆:

謝謝雲霞姐! 希望多年以後,弟弟記得有一個深夜,他學會了如何煮一碗好吃的粥; 姊姊記得有一個寒冷的清晨,全家人陪著她去嚐她想吃的甜甜圈。

祝福雲霞姐新年快樂,闔家安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01:56
呵呵呵,兩樣瘋狂的事,都和吃有關!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5 08:52 回覆:

呵呵,孤鴻姐,我們一家都愛吃! 尤其是對於没吃過的東西很好奇! 這家甜甜圈賣得這麼貴卻還被選為本州最好的甜甜圈,我一定得嚐嚐好在哪裡?ROES想

祝孤鴻姐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快樂!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00:41
呵呵, 今天這些小小的看似"瘋狂", 都是將來回味無窮的美好回憶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5 08:31 回覆:

Leah, 好久不見! 一切都好嗎?

最近再回頭去看以前寫的文章,的確很多事若不是記下來的話都忘記曾經發生過,重新回憶起當時的場景,仍能讓我會心一笑! 

祝闔府新年安康,喜樂,如意!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2:43

提到打呼,我常跟朋友們講一個笑話

那年結婚當晚,婚宴結束後回家

不熟悉的環境與親戚,讓我這個新嫁娘輾轉難眠

好不容易睡著後,卻在模糊中聽到轟隆巨響與震動

嚇得我立刻坐起身,喊著「地震!」

老公熟睡到完全沒聽到我的聲音...

我這才知道原來轟隆聲是來自於老公的打呼聲,而我感受到的「地震」只是他在床上轉身造成的!

...由獨睡轉成雙人被還真不習慣啊!!害羞

多年以後到了現在,要是半夜醒來沒聽見老公打呼,反而會覺得奇怪去搖一搖他...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4 06:54 回覆:

小蘋果媽媽, 好久不見! 許久未向娘娘請安,娘娘一切可安好? 誰理你

原來不是只有我......我也常說,晚上好像睡在火車軌道的大風扇旁, 所以時常被驚醒! 有規律的打呼也就算了,偏偏還忽高忽低。每次都很不忍心把老公搖醒,因為他也很無辜,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呼! 三太子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11:31

枕邊人打呼我也有同感

突然過於安靜反而無法入睡呢!大笑

把每個甜甜圈切成四份

一家四口,四種口味都吃到了

姐姐真的貼心又聰明喔!

瘋狂卻很溫馨的兩件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3 19:36 回覆:

Anita , 我後來發現,被配偶打呼影響睡眠品質的還不少呢! 打呼其次,我比較擔心的是所謂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所以幫老公安排檢查。

謝謝妳對姊姊的稱讚! 姊姊其實去那家小店並不只是想品嚐他們的手工全素甜甜圈,她主要是為了學校作業得交一份報告,姊姊想寫關於這家小店的報告。ROES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甜圈
2018/01/03 11:16
一個三塊半美金?我的天,這也太貴了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3 11:49 回覆:

珍珠前輩,所以我稱之為"瘋狂", 價格瘋狂的貴! 平常在超市美金三塊半可以買半打甜甜圈了。原本我們還想在小店吃早餐,一看菜單,餐點+甜甜圈+咖啡+小費,每個人二十塊美金跑不掉! 趕快改買外賣。可是說也奇怪,店裡擠滿了人,門外也在排隊,每個人都人手一盒,没有看到只買一兩個的。姊姊大方的說她請客,我們心領了! 

我是這麼想的: 花十幾塊美金買四個甜甜圈很貴,但是花十幾塊美金遂了姊姊的心願,買一次經驗,值得! 足感心耶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09:38
果然瘋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3 11:31 回覆:
哈哈!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的"認同"! 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3 09:18

一温暖
一甜蜜

多美好的瘋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03 11:29 回覆:

謝謝同學! 就是這些美好的,小小的瘋狂,讓平淡的生活變得豐富有趣。

祝同學闔府新年快樂! ROES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