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心麥片
2018/01/15 05:51:52瀏覽1675|回應4|推薦76

媽咪,起床囉! 七點二十了。姊姊拍拍我,

等一下,再讓我睡十分鐘吧! 三太子睡

星期天的早晨,零下的氣溫,有什麼地方比温暖的被窩更舒服?

可是,我不能再留戀被窩的温暖,因為姊姊每個星期天早晨都去教會幫忙照顧嬰幼兒,八點就得出門。我真的很佩服姊姊自律的精神,姊姊自從上高中之後,每天都早上五點就起床,自己準備早餐和午餐,她為了從容的享受一頓豐盛的早餐,犧牲睡眠也甘之如飴,連週末也不賴床。

我掙扎著起了床,睡眼惺忪的走到廚房,姊姊正在煮麥片。

媽咪, 妳早餐想吃麥片嗎? 

好啊!

那妳想要加核桃或芝麻?

核桃吧! 謝謝!

我才進去梳洗完畢,又聽到姊姊的聲音:

媽咪,趕快吃,涼了就不好吃了!

看著桌上美美的麥片,我問:

貝比,妳麥片裡還加了些什麼?

香蕉,紅莓,藍莓,黑莓,肉桂,豆漿(補充蛋白質),核桃(補充油脂),奇亞籽,和楓糖漿。

姊姊對研究營養很有興趣,放每樣食材都有她的道理。

吃了這碗姊姊為我準備的,營養豐富又暖心的麥片,果然精神大振,元氣滿滿的準備迎接這美好的一天!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9922298

 回應文章

le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10:52
妳好幸福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18 12:55 回覆:
Leah,去年我爸爸大病了一場,我差一點就失去他。許多平常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在家人身體出狀況時都不再是理所當然,而成了奢侈的幸福。爸爸媽媽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需要照顧,我雖然有幸就近照顧雙親,但看著他們一天天的老化,我其實心裡充滿了壓力,深怕自己照顧不周。所以對我來說,家人平安健康,平淡平凡的過平常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01:59
賞心悅目的早餐!最可貴的是準備的心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18 05:06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的稱讚。您說得好! 這份體貼的心意是珍貴無價的。孩子們雖然年紀小,也懂得以自己的方式照顧父母,表達對父母的愛。足感心耶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5 16:09

您真是教得好,有這麼棒的女兒, 

網上 讓大家羨慕

自小 能體貼別人,幫助別人,真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16 06:25 回覆:
謝謝 tzi 姐,不敢當。我只希望藉由這些日常生活經驗的分享,能讓父母們瞭解陪伴和教養的重要性。看到許多父母只重視孩子們的學業,卻忽略了人格和親子關係的培養,覺得很難過,其實我覺得如果人格培養好了,其他的自然不用擔心。足感心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5 09:56

美麗善良的内心

比冬陽還溫暖燦爛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1-15 13:08 回覆:

謝謝同學! 從姊姊三歲起,我就教導她擁有一顆仁慈的心和內在的氣質比外表的美麗聰明來得重要。令人欣慰的是,如今姊姊長成了一位內外兼修,善解人意的少女。每當我因為同時照顧兩個家庭的壓力而感到心情低落時,姊姊總會適時貼心的問我: 媽咪,妳現在需要一個擁抱嗎? 

前兩天我才跟姊姊說她是最好的女兒! 有女若此,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