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心情
2009/05/29 22:11:08瀏覽577|回應0|推薦10

看見一位網友遭遇使用部落格的困擾,而在她家無禮的,剛好也是在我莫名其妙鬧場的人。人人所謂寬容足以讓一個犯錯的人重新開始,我看這話倒也未必,或許就是我當初對那種把別人家當自己家放肆的人太慈悲,沒有提告,沒有檢舉,才會讓她不願自我反省,以至於其他無辜的網友受到傷害。

原以為我某篇不滿商業廣告的文章,不曉得哪裡冒犯到這位奇怪人士,我也自認一切的回應,並未對她有任何攻擊之處,我只是嘆言,刪除廣告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莫非只有退出網路?否則重複的廣告只會一來再來。沒想到對方竟然指稱我的心病得不輕,當下讓我很想採取法律行動。

一句你有病,可輕可重,但是重要的是,請問你自以為自己是誰?你憑什麼如此隨口辱人?一句話可以隨著時間,讓你完全淡忘,但自己說過的話,難道就無須真心的為它去負責去反省?

隨著我心情的沉澱,我還是決定算了。頂多只是在往後看見那人的暱稱,當作幻覺罷了。沒想到後來,又讓我很該死的想起一件事,是的,那個人不是突然冒出來的,她曾經很沒禮貌的在我訪客簿裡留下文章的連結,連結文章本來沒什麼,我只歡迎我想追文的寫作同好,來通知我他有最新品,問題是此人既非我的好友,文章也盡是她砲轟他人的文章。

當初看見她的留言,我僅止於覺得討厭外加沒有禮貌,你跟誰的恩恩怨怨與我何干?她還不只貼我一個人的留言版,也不只貼過一次。是指望我替她罵人?還是要把那些無聊的內容鬧的天下皆知?你好好在你家說你想說的,我也不想理會,人生寶貴,我只怕我想寫的東西來不及寫,尤其是我左鄰右舍近年突然的辭世,往往令我意外。我為什麼自己該做的事情不作,要耗在他人的私人恩怨?

沒想到,僅刪除留言,沒有列黑名單,也沒有向網管檢舉,寬容的結果,換得她對我的公然羞辱。

我也許不算清高,我也許沒有高尚人格,但是縱使我對世間諸事有所不滿,我也僅限於自家廳堂,出門互動,近年已經疏懶,因為遇到太多怪怪人士,我不想找自己麻煩。我不會像這樣,到處在別人的訪客簿裡,吵吵嚷嚷個人恩怨。

這樣獨善其身到底好是不好呢?我不知道,我自己得到清靜了,可是其他的網友卻還在忍受她的謾罵。難道當初我給她的回應還不能讓她學習收斂一點?寬容,真的可以造就一個好人?看情況吧。至少我知道,當初我的不計較,一點正面效果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99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