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瘋了
2009/03/01 20:16:35瀏覽753|回應0|推薦23

今天小娉做了一件可能大家都會罵我的蠢事。

出了門之後,臨時決定要健行。穿著長裙和涼鞋的我,只帶著一點點的零錢,一把小雨傘,和一個小包包,從市公所為起點,順著中正路,往遠方的大山走過去。

放心,小娉不會笨到這種裝備就想攻頂,再說我也好幾年不曾爬山了,所以我只打算走到山腳下。

今天的雲層很厚,陽光不強,小娉可以在外面多逗留一點。

因之,我就這樣走了過去,走著走著,呼吸著過路的煙塵,經過寵物店和樂器行就多瞄了幾眼。看著大山,還有山頂上的電塔和煙囪,實在無法認為,我是在從事很健康的運動。

經過了嘟嘟的母校,看見天橋上寫著:某某大學在新莊和世界接軌。看見了一家又一家非常吸引我的蛋糕店和小吃,經過了我不知道供奉什麼神祈的廟宇。我竟然傻傻的在中正路上蝸行牛步。

不知道我是從幾點開始的,天兵的我很正常的忘記了注意自己出發的時間,我在接近傍晚的時分,猶如流浪般的,希望走到長路的彼端,到達山的腳底下。

沒有什麼熱血的勵志結局,因為我決定還是打道回府,而那一刻我早已看見山腳下的房厝,山上的綠樹蔥蔥。也許再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我全新的冒險旅程,雖然沒有什麼妖獸異族半路攔阻我。

但這畢竟是我突然穿插在生活片段裡一個微小計劃。

我沒有把內心規劃的那條大路走到盡頭,也沒有在山腳下仰觀未曾攀登的頂峰。

雖然是突然開始的計劃,又草率的結尾。

但最起碼我看著山的距離,比以往近了許多。

若不是顧慮太晚回家,若不是因為這身打扮根本不適合在山峰之間冒險,或許我真的會一直走過路的那端,給我自己一個更高的高度,俯視我習慣太久的平地。

回程我依然仰賴兩隻鳥仔腳的協助,未曾放棄使用最樸實的移動方式,改搭直行的公車,縮短回程的距離。

無法向青雲而行,但至少,我走了很長的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69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