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誰在那裡
2008/12/17 21:38:31瀏覽2683|回應1|推薦20

這是我在新書讓我牽著你走,好嗎?第十章所寫的標題。

這是書中的家瑩老師給學生的一小段話。

看看你的左右,有誰在那裡。

很不好意思的說,身為作者的我,即使都看過好幾遍,還是會有掉眼淚的衝動,只是因為在公共場合,總不能莫名其妙的就一臉哭臉,只好忍著。

很謝謝裡頭負責插畫的作者,把書中主要腳色的神韻都畫了出來,尤其是主角與爺爺的畫面,總是讓人覺得鼻酸,爺爺失落的神情,緊緊的扣住了我的心。

書裡還是出現了錯字,哈姆立克急救法寫成了哈姆立刻,捕逸的捕寫成了補。國家代表隊新生代捕手高志綱的綱寫成剛,對本尊感到不好意思,所以在此聲明,我寫錯啦。書中曾經出現三隻毒蠍子(校園大姊頭),學姊也誤植為表姐,造成讀者閱讀上的疑慮,小娉在此致歉。

這是一個期待爺爺回家的故事,書中的主角應讀者要求,所以小娉讓出現在愛情來找碴,金魚愛上貓的秋陽小帥哥來擔綱。

一個十六七歲的小男孩,背負著多數高中生還沒有開始學習承擔的責任,甚至要面對成年人都難以面對的生命課題。他疑惑,為什麼照著醫師的話作,卻還是不能給爺爺最好的照顧?期待著爺爺的笑容,期待爺爺參與他燦爛的未來。等待爺爺回家,他,能等到嗎?

原以為只有他陪伴著所有的知覺和功能都退化的爺爺,原以為哀傷的是自己一個人的。但是,老師的關懷小語,卻讓他發現,他不只有一個爺爺。

有誰在那裡?你真的是孤單的嗎?你願不願意把內心那個壓得你無法喘息的真相,告訴你身邊在乎你的人呢?還是,你依然像小秋陽一樣,把心事藏在沒有人看得到的角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hintientw&b=6&f=1882123557&p=5&e#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482053

 回應文章

愛麗思(小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09/04/01 14:43

你好~~

我是幫你畫插圖的畫家啦XD~剛好在這邊看到你~

我很喜歡這篇故事說~在畫的時候都很感動~

呵呵~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09-04-01 20:23 回覆:

真的嗎

好開心喔

我一直想跟你說

裡面的插圖畫得很傳神

尤其是爺爺的表情

總是讓人的心都揪成一團

好心疼

曲威儀出場的畫面也很逗趣

尤其是那些同學們害怕的表情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