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鹽巴恐懼症
2008/07/10 21:42:48瀏覽759|回應0|推薦17

以前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在泡麵的時候,姊姊們總是搶著喝乾我碗裡的湯。平時自己不動手,非要等到我把麵弄好,才來輕輕鬆鬆強迫分享。

不太喜歡這樣,因為小娉有點潔癖,也不喜歡人家這樣以逸代勞。最討厭的是,我老是被嫌,水放太多,湯不夠鹹。

我覺得這樣淡淡的很好啊。

外食的時候看著人家一大匙一大匙的把調味料放進碗裡,或者整顆餃子在醬油裡滾了又滾,小娉都會睜大眼。

不是我沒見過市面,是我真的不敢像他們這樣。

別人吃蘿蔔糕,喜歡塗滿蕃茄醬,我可以不加任何醬料。

從超商買來的零嘴吃沒幾口就覺得鹹得受不了,兩個外甥卻吃得津津有味。

我煮的菜,大概只有伯公和外婆喜歡吃。

別人覺得太淡的菜,我還會覺得有點鹹。

我覺得味道好的菜,人家嫌沒有滋味。

這是因為,看見人家做蜜餞的時候都要抹很多鹽巴,讓蜜餞脫水,所以,小娉從此不敢再攝取太多的鹽分。

我有鹽巴恐懼症。

(適量攝取鹽巴還是重要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02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