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里長伯小獅王
2022/10/25 23:07:38瀏覽915|回應0|推薦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聽佛經的貓特別有靈性?小獅王是隻通人性的貓,而且很人性化,還常常對我翻白眼。

在貓屋的時候,牠就常常盯著我打掃。我在清理貓砂盆的時候,牠就坐在旁邊監督,補充貓砂後我問牠這樣夠不夠,牠直勾勾盯著我,一臉不滿意。我再多補一勺,牠才滿意的進入貓砂盆裡解放。

我在廁所洗拖把,牠就坐在門檻上。我掃地牠就很認真看我掃的都是些什麼。

到了我家,牠還是如此。我把兩個並排緊貼的書櫃移開,牠就在兩個書櫃中間的空隙穿梭。

記得牠初到我家的前幾天,我才剛用完廁所出來,發現牠站在門口前一直往裡看。我走回廁所,才發現我的水龍頭沒關好,在漏水。

弟弟很愛玩小老鼠玩具,總是ㄧ邊翻滾ㄧ邊撥弄追逐。小傢伙往往很故意的把老鼠撥進小廚房的流理台縫隙裡。一開始家裡的老鼠只有四五隻,全給這搗蛋精塞進縫隙裡。都靠我用掃把和櫃子去把老鼠撈出來,每天都如此。

搗蛋精玩上癮,只要地板上有老鼠,牠就會把老鼠拍進去,然後喵喵叫要我撈出來。我撈出來,牠又拍進去。叫牠不要拍,牠拍得越起勁。有時我故意把老鼠放得遠一點,小王子就一路拍過去。有時半夜牠還在玩,牠不敢吵我,就自己亂撈。老鼠沒撈出來,卻撈出一堆灰塵。

早上我在掃地,順便幫牠撈老鼠,牠會趴著往縫隙裡看。被我唸了幾次,後來,就換里長伯來,趴著看我能撈出幾隻。有時我故意不撈,里長伯不忍心弟弟沒玩具,就伸爪子學我挖老鼠。

弟弟太頑皮,把紙箱玩到翻過來,嚐試了好幾次,紙箱翻不回來。里長伯馬上前線救援,兄弟倆一起推,卻只是把紙箱越推越遠。

我開流理台的櫥櫃門拿垃圾袋,里長伯也要把小腦袋探進櫥櫃裡看看。

社區管委會請人修理大樓磁磚,里長伯就帶著弟弟,兩小傢伙在落地窗的左右兩邊,全程監看不分心。里長伯個性逆來順受,有次兩兄弟走在一起,弟弟突然跳起來給哥哥蓋火鍋,里長伯只是往前跑了幾步,打不還手(喵掌)。

有時里長伯太熱情,弟弟還在安穩睡眠,里長伯就跑過來幫弟弟舔毛。弟弟被弄醒,大生起床氣,當場給里長伯ㄧ腳。里長伯只能ㄧ臉無辜的看看我,然後坐著打瞌睡,不敢再打擾弟弟。

貓奴們,你家中是不是也有這樣一隻里長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2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