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對不起
2022/11/22 22:20:44瀏覽840|回應0|推薦10

小寶貝偷咬媽咪的精工筆玩,總是玩著玩著就把毛筆弄進廁所。在裡面自得其樂的翻滾撲打撥撥弄弄。媽咪把毛筆拿出來,牠又弄進去玩。

早上上班之前,媽咪ㄧ邊掃地ㄧ邊尋找毛筆,嘴裡還唸唸有詞,深恐媽咪不在家的時候,小寶貝玩著玩著就不小心讓毛筆戳進喉嚨裡。有時就提醒大寶貝,如看見弟弟在玩毛筆,ㄧ定要把毛筆踢開藏起來,不讓弟弟亂玩。

趕著出門之前,聽見大寶貝在瘋狂扒貓砂,媽咪還以為大寶貝想上廁所,但大寶貝只是扒著扒著。媽媽無名火起,忍不住責備大寶貝搗蛋。大寶貝這才默默走出來。

晚上,媽咪回家之後,照例給兩寶貝餵飯換水,然後去廁所清理貓砂。這才看見……媽咪一直找不到的精工筆。

媽咪心裡漲滿愧疚,一迭聲的跟大寶貝說對不起,並且稱讚牠真乖。

晚上在小廚房的水槽洗衣服的時候,小寶貝突然走到鐵門前,伏低身子對著門縫大叫,隨後又舉起兩隻前腳拼命抓門。牠從未有過這樣的行為,我還以為牠想出去放風。

我跟小寶貝說:現在晚了,不能出去玩。你這樣亂叫會吵到鄰居。外面不是我們家,我們家只有這裡。

也許因為認養之前兩兄弟太習慣貓窩的大空間吧!貓屋是我們家的好幾倍。

晾完衣服準備睡覺,每晚睡前ㄧ定要檢查門鎖。

原來,鐵門的門拴我忘了拴上。

平常都是我回家進門前就會順手鎖上的。

小寶貝是在提醒媽咪。

我連忙想牠道歉,也稱讚牠乖。

原來我也會把上一代對待我的方式,延續到我對待下一代。但還好,我會認錯,我會道歉。

寶貝對不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55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