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未完成婚禮的夢
2022/11/20 18:25:39瀏覽965|回應0|推薦17

第一個夢

我還是個高中生,在即將收假的那一天,非但沒有回學校宿舍,反而跑到一間一樓平房。裡面不知是文具店還是雜貨店。有很多陳列商品用的櫃子,卻沒有其他的客人。連店員和主管都不在。

我拿起一把梳子梳頭,因為頭髮太油,怎麼梳都梳不開。嚐試幾次之後,我放下梳子,拿起身旁展示架上擺設的新娘頭紗慢慢的要往頭上戴。

那個頭紗很有民初的味道,不同的是頭紗上掛著一串串的聖誕節小燈泡。

我很開心的玩著準備當新娘的游戲。

突然,屋外傳來爸爸的聲音:快點回來。

在醒來之前,我的內心有聲音在對我說:妳差點嫁給惡魔。

醒後感言:頭髮到底是有多油?

第二個夢

來到古代,我在一個山莊裡。

山莊有個青年,姑且稱他為男主角。有一天他在山莊外的市集遇見一個絕色美女,當場一見鐘情。回到山莊後,他委託莊主替他去那姑娘家提親。那姑娘原是大家閨秀,心裡原是屬意男主角的,因此也同意父母替她答應的婚事。

幾天之後,山莊舉行婚禮,新娘子在婚房休息。她有個美貌也不輸主子的俏婢女。

天還沒黑,婚禮還沒舉行,一群人在大廳笑鬧。我坐在廳內的椅子上,我的未婚夫在大廳門口外。

大伙說笑之間,男主角不知從哪拿來新娘原本在穿的紅色繡花鞋,嘻嘻哈哈的說要替我換。一群人不分輕重的瞎起哄。

我的未婚夫只是看了大廳裡一眼,並沒有不開心的樣子。也許山莊裡的人玩鬧慣了。

但好死不死,新娘帶著她的婢女從大廳旁偏廳走出來,目睹這一切,因此當場斷然取消婚約與婚禮,主僕倆回家去了。

一邊沒有解釋,一邊也沒有怒罵。

又幾天後,我約了絕色美女見面。我獨自赴約,表明希望婚禮可以重新舉行。而美女卻拿出那雙繡花鞋,說我才是那雙鞋子的主人。

我因此我說出一個外人不知道的秘密,原本我一出生,兩隻腳就長得不一樣。我的右腳穿的是37號,左腳卻是39號。說話之間,我脫下自己的鞋子。原來我的左腳大腳趾長得特別長。

那雙鞋子我根本不能穿,那是專門為絕色美女打造的。

回到山莊,一群人圍著我獻殷勤,還搶著要餵我吃糕。我的未婚夫終於按奈不住了,擠開人群硬是把我正咬著的糕餅奪走。大家都笑他原來也會吃醋。

醒後感言:也許是因為夢裡的我天生殘疾,知道我自慚形穢,所以大家都習慣逗我開心,製造我追求者眾的假象。但男主這玩笑真的開大了。

我夢裡的未婚夫呀!感謝你願意接納不正常的我,但那桂花糕是我現實生活中也很愛吃的。

第三個夢

我和一群朋友一邊吃火鍋一邊研究隔天要登雪山的行程。突然我不小心吃到一塊沒煮熟的肉,所以我一直嘔吐,一直吐出肉塊。

隔天我們集合,重裝帶好準備出發。一對已經準備要舉行婚禮的情侶騎著腳踏車來加入我們。

於是我們一行人像螞蟻小兵似的,走上登山步道,進入白雪覆蓋的森林。我們一直往前走,然後就再也走不出那沒有盡頭的森林。

醒後感言:絕對不要約我去爬山。

我只是吃到一塊生肉,哪吐出來那麼多肉?

不熟的肉別吃,不熟的山別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52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