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23/02/05 02:46:59瀏覽1167|回應0|推薦13

放下一個很喜歡的人是什麼感覺?

我的答案是:輕鬆 。

就像有一塊很大的石頭,推都推不動,弄得我滿手是傷,一不小心還撞傷了膝蓋。大哭一場後,失魂落魄一陣子,突然間笑了,石頭不見了。開始在石頭消失的地方跳舞。

原來是佛菩薩在我心中點亮了一盞燈。

石頭呀石頭,感謝你無聲無息的離開。 這世上最殘忍的,是一個人不在了,另一個人還想著他。這世上最大的福報是,不管那個人在哪裡,你已經看不見他想不起他。哪怕他還在你面前,他卻像是那塊消失的大石頭。

不需要強求放下的勇氣,因為你想放下的從來不在你手裡。不需要勉強忘記他,因為他從來都不是你知道的那個人。不存在的愛等於零。

即然過去的一切都是:沒有。你也不需要從那裡走出來。其實你一直在原地打轉,直到燈亮了,心裡的那顆摩尼寶珠,也會大放光明。

心不為所動更不為動而不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826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