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渡眾生的母親
2023/04/30 03:17:47瀏覽610|回應0|推薦2

店裡來了一個電眼正妹,原本說是她有個朋友正在修綠度母,所以特定來我們這裡請購和綠度母相關的商品。我介紹她幾款有綠度母法相壇城的小桌布。幾次比較之後,她選了一張深具眼緣的的桌布。就要結帳之前,她問我修的是哪個法門,我說,我修的也是綠度母。

她突然睜大了眼,像發現甚麼奇珍異寶似的,臉湊近了過來。我們學銷售的,多多少少都會了解一些肢體語言,她這反應代表對對方的言詞感到極大的興趣。她問我,為什麼要修綠度母。我據實以告,在很久以前,因為聽了一首綠度母咒,感覺到很喜歡,就此和綠度母結緣。

她又問我,修綠度母有甚麼幫助,我說了不少自己的心得。綠度母代表健康和愉快的心情,在這樣賺錢很艱辛的年代,多數人因為生活現實問題感到灰心焦慮,而綠度母咒可以平衡我們低落的情緒。度母就像我們的母親,當我們持咒,或者傾吐內心的苦悶,度母就會看著我們。

至於念綠度母有沒有效果,我回答,有念就有效果。有念就會心情變好。能對度母求那些?都可以,能不能應允看個人的福報和所求為何。而我求的,無非工作穩定而已。

在度母菩薩的護佑之下,我已安然度過這些年。之前那些那幾份工作,做不好也做不久,沒有一個超過一年的。狀況差得離奇。向度母菩薩求工作,就來到這裡。機緣到了,所求就會得到應允。

這其間也出現過豬隊友,大小動作不斷,暗裡捅了我好幾刀,但我根本不用樣韓劇日劇一樣費盡心思去和職場小人鬥,她最後自己捅到自己,原本想把我擠走好保住她自己的飯碗,結果弄到沒人相信她,自己形象大壞狼狽離職。而我這被毒牙咬了好幾口的農夫,就這樣無為而治,心思不動,安穩留了下來。

這叫算來算算去算盡了自己的福報,被算計的反而一路平安。在工作中不能認真學習應有的專業,指望我每次都能即刻救援替她解決客人的問題,她只要出一張嘴喊我就夠了。兩個人領一樣的薪資,還抱怨我的待遇比她好,連菩薩也對我比較好。菩薩會偏心嗎?菩薩會因為一個人每天替祂整理供桌卻對工作沒有責任心而好壞不分的對一個不努力不求進步的人好嗎?整天問怎麼求財?卻連菩薩的法號和法器的名稱都不懂,到職一年多,還不知道求佛不為求個人財。不懂得求他人利益,反而為自己的利益不惜捅刀他人。還慫恿我去買彩券,把『有買總有一天會中獎,沒買就沒有機會』這種歪理當真理。在偏財這方面汲汲營營,卻不知菩薩要我們怎麼做人。菩薩會保佑這樣的人嗎?會應允她所求嗎?

我相信熬得了苦的,菩薩才會疼。度母菩薩就像我們的母親,作為一個母親,對自己的孩子,自然會有所期望。想要菩薩疼,也要努力成為菩薩心目中的好孩子。你也必然會走過菩薩為你安排的坎坷路,菩薩不會害人,菩薩只想讓你明白,沒有所謂的有求必有所得。如果一切讓你無條件所求,那菩薩才叫偏心。沒有這種普薩。

PS 每天整理佛桌的是我不是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07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