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點沒被帶走
2023/05/21 02:51:05瀏覽512|回應0|推薦9

夢見自己回到居住新莊的時期,拖著菜籃子就要去賣場採購。但很奇怪的是,我竟然捨棄距離最短的路線,沒有沿著大馬路邊走,而是在路邊的巷弄裡七彎八拐的走著。現實生活中的社區在夢裡擴大了好幾倍,當中還有一條多出來的大排水溝。溝旁有斜坡,我沿著坡道往上走。有一個老太太,一樣拖著購物籃,健步如飛的從我身後遠處迅雷般的趕過來,越過我的時候,還粗暴的擦撞我的購物籃。而後連個抱歉也不說,就這樣仿佛啥也沒看到啥也沒感覺的繼續往前走。

現實中遇到這種目中無人的天龍子民已經很氣了,連我的夢境都要來汚染。令我這個現實生活隱忍很久的鍵盤俠在夢裡把原本說不出口的不包含髒話的全罵了出來。而那老太太一路裝聾作啞繼續趕路。

遇到一個就很低檔運勢了,不就之後又趕上來一個年輕女子,一樣腳程很快,一樣硬生生擦撞我的購物籃。奇怪,路也不窄,一定要這樣擦撞才不會死嗎?一個道歉怎麼也說不出口?是覺得道歉沒有必要?全世界都要包容妳們這些假女王假公主嗎?

真不知道我哪裡來的豐沛靈感?大氣不喘的罵了一堆連我都記不得的名言錦句。我只記得自己突然冒出一句:家裡的長輩身體不好就要多給他營養。

說完,那個年輕的冒失鬼口袋裡的行動電話響了。她拿出電話接聽,果然是她家裡的老人打給她的。

她挑釁的看我一眼,隨後繼續趕路。

一皮天下無難事。我也只好放棄說理,就這樣跟在那一老一少後面。

真奇怪,原本急驚風似的兩個人,這時又不趕路了。沒有拉遠與我的距離,看來只是想走在我前面。

我們走出社區,來到大馬路邊的店家騎樓下,往左拐,沿著路邊走,就在路口,原本要過馬路的我看見騎樓地面邊緣的柏油路上,浮著一張地藏王菩薩的法相。我往回看,還有一排地藏王菩薩心咒咒輪。

我一路往回走,遇到一個老太太,現代人的服裝,卻一張和地藏王菩薩相同的臉。她告訴我:

剛剛我遇到的那兩個人,其實是陰間的鬼差。她們是要騙我跟她們走的。但就因為我罵了一堆連我都記不住的怪話,讓她們覺得我很正義。所以她們不打算帶走我。

我有種搞不懂那邏輯但覺得很幸好的感覺,就跟著地藏菩薩往原本要去的賣場方向去。原來我跟著鬼差的路線是和我要去的方向是相反的。

那兩個鬼差過了馬路就走進對面社區的巷子裡。

但,我的意念突然沒有原由的往後飄往鬼差去的方向,搭上了一班公車,從新莊往三重的方向,我一直按鈴,司機就是不開車門,不讓我下車。沿途經過一幢幢像大型醫院般的社區,我內心知道那是納骨塔。但為什麼要蓋得像教學醫院?

後來也不知道公車去哪了。因為我已經睡醒。是不是地藏王菩薩怕我走進去,所以快點讓我的夢結束啊?

在佛教文物店工作近五年,公司裡一直供奉娑婆三聖。阿彌陀佛的左脅菩薩是觀音菩薩,右脅是地藏王菩薩。除了休假,我天天瞻仰地藏王菩薩的法相,卻從來沒夢過菩薩。這一會兒初次在夢裡相見,劇情挺詭異的。

如果鬼差堅持要帶我走,如果地藏王菩薩不顯靈,如果公車司機讓我下車,夢裡的我,會走到哪去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220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