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賭氣的假日
2023/06/18 06:08:01瀏覽414|回應0|推薦9

趁著假日空閒,替兄弟倆點驅蟲藥。明明在獸醫院打針抽血都不怕的倆寶貝,看見做成針筒模樣的藥瓶就開始找掩護。有針的不怕,怕沒有針的。每個月都要上演母子恩仇記。

大寶貝不時發出大貓般威嚇的低鳴,小寶貝屢屢掙脫媽咪做手工做到十指扭曲的手。好不容易兩隻都點完藥,也沒人通報動保處,沒被懷疑我虐貓。

媽咪出門給牠們買罐罐 ,牠們也沒有按照慣例送媽咪到門口 。讓媽咪忍不住大喊:媽咪寶貴的假期就在你們兄弟倆的賭氣中浪費掉了 。買了牠們最愛吃的餐盒回家 ,吃完了就繼續和媽咪冷戰 。一個躲在床底下 ,叫都叫不出來。一個在廁所前地板可憐兮兮的睡著 ,然後又被惡夢驚醒 哇哇大叫, 還不給媽咪摸摸,倒底是有多委屈啊?

於是原本期待的親子日,變成媽咪孤伶怜的水晶手作日。人與貓各自為政,倫理悲劇。

做了一條紫水晶十八子提珠,紅色的部份是瑪瑙,流蘇是採用摩根石,真的是致敬摩根家族所取的名字。紫水晶拍起來顏色夠深,是我喜歡的樣子。隔珠採用盤珠,這樣我才不會數錯。相信我,就算我用相差兩咪四咪的圓珠子,我還是會錯亂。

用原本的手珠改作,便於攜帶。

念珠夾近拍

藏式佛珠極具裝飾性,一串佛珠三五種礦石是很普遍的,有時還會有金屬材質的配件,例如八吉祥金剛杵之類的。喜歡走簡樸路線的會覺得太繁雜。

個人較偏愛天然材質。除非客戶要求,我是不會把法器當配件。因為自知根基太淺,又沒有具德上師指點不敢擅用。

盤珠底下加了平結,可以上下調整,便於移動或固定念珠夾。

紅瑪瑙吊飾

因為兒子們依然不理我,逗貓棒也逗不了。所以多做了一個。紅色主熱情,常配戴紅色系列的飾品,可以提升對人事物的熱度,改變消沉的態度,做人做事更起勁。

兒子們啊!你們要跟媽咪對峙到何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4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