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
2023/07/12 21:55:36瀏覽82|回應0|推薦8

免費這種事,有要感恩,沒有也不強求。不應該理所當然,無限膨脹自己的權利,卻不體諒別人的苦心與難處,怪對方小氣,冷了人家原本的服務熱情。

慷慨這種事,你錢多有你的自由,別人的血汗也有他給與不給的自由。最不該道德綁架,強要不樂之捐。

自己以前文章常被盜,還有國家未來的棟樑們來要我的文章要我的書,最誇張的是要拿去參加比賽。想要我當免錢工。你窮,我不會看不起你。你貪,我覺得那很噁心。最討厭那種叫我大方的人,比盜文土匪更土匪。

我可以無償付出,但請不要貪得無厭。

愛心總被貪心所傷。

常去用餐的地方早就言明免費紅茶一人一杯,若要多一杯得自付五塊。原本的大方,不就是敗在免費就是吃到飽的論調裡。

現在有與事件無關的店家,心有戚戚焉,白飯沒有免費提供,要錢。

當慷慨被貪心擊垮,影響到的是眾多沒有抱持免費吃喝飽這種心態的外食族。那些食量大又日子艱難的勞工階級該怎麼辦?

慷慨是個人選擇,沒有人有強制的權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58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