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生日禮物
2023/07/01 15:10:43瀏覽623|回應0|推薦10

統一獅又拿到季冠軍了。

記得當初又是一個封王後,我跟某人提起統一集團按照慣例又要舉辦優惠活動。原本只是想分享球迷的喜悅。沒想到對方只是冷冷的抱怨優惠太少,沒什麼好買的。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就只是圍繞在自己能得到多少好處。 價值觀真的是天差地別。

拜託,這是球員用健康拼命得到的結果。每次比賽他們都有可能得到一輩子的傷,甚至提早退休沒球打。 人吶,感恩的心在哪? 要優惠,統一企業天天都有,不滿意,全聯全家美聯社,各大賣場任妳精打細算自由選擇。封王活動不過是買一個熱鬧,讓球迷開心一下。

人,活著沒錢是萬萬不能,但人生不是只有錢值得追求。我寫部落格,有人氣當然令我開心。有機會接接業配,多點收入無妨。但不能違背我最初開部落格發表創作的初衷,我只是熱愛創作和想和買我書的讀者聯繫感情。

妳說我為什麼不利用部落格來轉錢,有業配機會,不應該挑,應該什麼都接,什麼都賺。 抱歉,我也想多賺錢,但我仍然堅持我的底限,有礙於我的良心和涉及消費者健康問題的,我實在接不了。我一向最怕違法。如果為了錢,什麼產品都接,不能替我的讀者把關。我會比窮更瞧不起我自己。

回到話題,過去身為球迷,也辦了好幾次會員卡,拜託,那福利好到嚇死人。我就拿了幾次漂亮的提袋和揹包。有次還抽中生日禮:萊恩大玩偶。 進場看球還可以領科學麵和面膜。

支持球隊最大的意義是看到球員在球場上努力發揮自己,在球場邊勤勞練習力求上進。

如果妳只向錢看,妳看不到這些,看了也不會讓妳感動。 就像過去在我棒球專欄鬧事的小白,很北七的說:看什麼中華職棒,要賭就賭大的,去賭美職日職。

我同情他的無腦。

別家球隊拿冠軍了,我也不會抱怨人家封王優惠活動寒酸。畢竟球員的責任,不是替我們爭取賣場折扣。

愛錢,不是壞事。但不能把錢當成唯一,否則為了賺錢,會越來越不擇手段。例如拼命在妳剛進公司要把妳從不會教到會,怕妳做不好被炒魷魚的前同事,妳卻為了自己的利益,拼命在人家背後捅刀子。甚至巴不得害她被開除。 有些事,過頭了就會製造災難。

能省荷包的機會時時刻刻都有,封王的喜悅卻不是常常可得 。在這麼堅難生活的日子,三餐若還能吃飽。像封王這樣可以振奮人心的無形優惠,能懂的,自然滿足。 我很開心自己生日即將到來前,獲知這個好消息。要不是喝咖啡會不舒服,真想大採購。

真想念過去買一大堆麵包和咖啡然後回家專心寫作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52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