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渣
2023/10/09 23:19:18瀏覽284|回應0|推薦6

ㄧ個療情傷的夢

夢裡戀人的冷暴力逼退了我。不知道對方到底在冷什麼又要冷到何時的我,帶著冷男送我的最後一束花,來到笑容與行事做人超暖的阿渣老師所開的課堂聽課。也不知是編劇太懶還是夢裡的我靈魂都還被冷凍在前一任為我畫出的無形圈圈裡。所以我也不知道阿渣老師到底上得是什麼課。

迷迷糊糊直到下課,阿渣老師說要騎腳踏車載我。我就這樣坐在阿渣老師腳踏車的後座,ㄧ路渾渾噩噩,腦海中時不時浮現冷男黑衣黑帽和那張看人像看看路邊石頭似的臉。也不知要跟阿渣回到哪去。那束花還是握在我手裡。

半路,不知哪來的白目工程?居然在唯一的單車通道上整修拱門,也沒有任何封鎖。更白目的是,阿渣別說停車,連減速也沒有,就這樣維持原速從拱門下通過,霎時一堆粉塵全往我滿頭滿臉招呼。

逃過一劫的阿渣回頭看我,我說:我被弄黑了。

他立刻掉轉車頭騎到某戶人家的後院,讓我自己開水龍頭梳洗。

好不容易弄乾淨了,頭髮和臉的水漬還在。兩個女同學走過來,不太像真心讚美的讚美我:真是個出水芙蓉,難怪老師會那麼喜歡妳。

不遞毛巾也不用酸人吧!我沒給這兩個鬼影千里追任何回應。而是緊握那束花重新坐上阿渣老師的車。

阿渣老師拿過我的花,掛在腳踏車的手把上。還對我說:妳要抱著我的腰,這樣妳才坐得舒服。

我就真的抱著他的腰。在這小小的浪漫之間,一晃成四年。

我和阿渣來到白天的市集,有個攤位的老板對我們說:你們認識四年,交往四年,都已經八年了。

我笑得很開心,已不似往日的寡言沉鬱。

看來這被編劇省略的四年,阿渣的確很努力暖化我被冷男冰凍的心。

我們又來到一個烤肉攤,打算挑些烤肉串當晚餐,誰想到阿渣在這時發揮他不懂場合的幽默感,嫌棄老板的肉串又瘦又扁,玉米也發育不良。我挑了十幾串,然後在老板還沒打算狠狠把烤肉醬砸到阿渣臉上的時候就趕緊把阿渣帶走。

逛著逛著,突然冷男黑衣黑帽的身影顯現在人群當中。然後居然憑空響起電影解說的聲音:黑衣男是女主心中永遠的最在乎。

哪來的旁白啦?

還好當局者迷的阿渣拉著我到巷子口坐著稍事休息。這時男二走了過來,邀我們去用餐。

在滿桌佳餚的宴席上,男二告訴我們,經過他這幾年的努力,當初對阿渣愛而不可得的女配,已經揮別單戀的痛苦,決定要和他在一起了。

他還告訴席上所有人,有一道菜是女配喜歡的菜。他是專門為她準備的。

然後大家把那道菜都吃光,男二顧著說笑也沒在注意。

隨後,終於來到我與阿渣的定婚典禮。挑高大廳,賓客雲集。典禮都還沒正式開始,阿渣才剛到大廳中央,他的前女友從人群中走出來。當眾送了阿渣一個大禮。

一個電子鍋模樣的頭罩罩住阿渣的頭,鍋蓋像是一個平面的leb 燈綻放白光。阿渣的前女友就從那白光裡像喝椰子汁一樣的吸掉阿渣的腦。

雖後,大廳的旋轉樓梯降下幽浮,幽浮飄在半空中,開了一道門,飛出一隻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外星怪物。

專吃負心漢。

畫面一轉,我來到電視劇開播前的記者會,向現場所有的記者抱怨這是哪國的爛劇本。

男二拍著手中的劇本帶著痞味的對我說:我國電視劇的風格一向是如此。

醒後感言:啊我們沒回去拿烤肉……。

                    希望阿渣這個名字從此走進大家的內心。

作家小娉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95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