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顧
2023/11/05 13:10:12瀏覽332|回應0|推薦8

多年前在漁市場站收銀的時候,賣薑母茶的大姐跟我說:妹妹,妳應該找個男人照顧妳。

那時,小娉的父親過世還不滿一年。一個人在陌生的都市,單打獨鬥。

其實,以前就算跟其他家人住,也是自己吞下所有,連生病都是悶著頭睡。被那個無良作家和出版社聯合盜文造謠,聯合漠視於與把責任都推到我身上時。我都躲在房裡,自己氣得全身痙攣,血壓飆高(我原本是血壓偏低),自己去處理一切。

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生病了,自己想吃什麼自己買。得腸胃炎的時候,站都站不住,坐著也發抖,還以為自己快往生了。沒什麼力氣,也是自己一步一艱辛,走出門買食物給自己補充營養。

最慘的時候,一隻手因為側睡時受到壓迫,加上我當時不要命的一直玩剪紙,明明手已經酸痛了還硬要剪厚厚的摺紙。結果國中時摔傷的部位竟然復發。

一隻手動彈不得,無力舉起。整個月就靠另一隻手撐起一切。

熬過這些日子,沒有人照顧的日子。

小娉我還需要被照顧嗎?

一個從掉了眼淚自己伸手抹掉,到不輕易掉眼淚。這樣的人,不需要找個人照顧。

現在的小娉,是一戶之長,是兩個貓兒子的媽。不像以前那樣動不動就生病,也更在乎自己的身體健康。

疼自己,讓自己好好過日子,才是我最需要的。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8004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