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大餅
2023/10/21 01:05:09瀏覽318|回應0|推薦10

夢見搭公車,原本沒有想去的地方。但當我知道同車的高職同學打算去看什麼展覽的時候,我就死皮賴臉的跟著她們下車想要跟團。她們也沒有同意、也沒有拒絕,更沒有理會我,半句話都沒跟我說。一路走在我前方,有說有笑。我卻孤怜怜的走在最後。

長隧道的小路舖滿碎石子,我們走著走著,距離越拉越長。漸漸的看不見前方的同學們,我立即打消了跟團的念頭,轉身走出隧道。一個人走到原先下車的對面公車站牌,迷迷糊糊的研究要坐幾號公車回家。突然發現,以前那個很有名的主播沈春華也在等公車。突然她走過來,說要和我換鞋子。

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腳,這才發現原來我穿了一雙拖鞋出門。我換上沈主播的靴子,沈主播則穿著我的拖鞋搭上公車離開了。

我瞬間回到夢中的宿舍一睡睡到隔天早上就被爸爸罵醒。但睜開眼之後,沒看見爸爸的身影。我很快的收拾寢具,有不知哪來的人搬來和室桌椅。然後沈主播從窗戶走進來,和另一個人坐在圃團上洽公。

場景換到一棟豪華建築的大廳。我和一十幾個男女參與主管會議。原來是我高職有老師喜登極樂,留下巨額遺產給我夢中的母校學姐,於是學姐用巨款蓋了這棟豪華建築,還找來我們這些學弟妹當幹部。

這是一間複合式的美容美體中心。在夢中我不是已經無人聞問的作家小娉,而是穿套裝的中階主管。

在這場主管會議上,我們這位氣場強大的闆娘有這樣一段精彩的演說:我們中心最大的優勢,就是我們四週都是餐館小吃,尤其大門口對面有家火鍋店。如果客人問我們哪裡可以吃飯,我們就介紹他們去對面。他們常去吃,也會常來我們這裡做臉瘦身。

說話之間,對面火鍋店的男員工走出來,朝著我們笑,一副大家都是好鄰居的模樣。

然後,闆娘還承諾我們:如果前一天截至晚上結束營業前業績太好,我們這些主管隔天就可以睡到自然醒。

一瞬間到了晚上,我在這豪華飯店式的美體中心不知第幾層的露台對著我所屬部門的員工做正式上工之前的談話。我讓我的型男助理阿賓當麻豆,指著他擦了超水潤不出油保濕保養品的臉頰說:看,他的臉是不是一點都不油膩?貼上面紙按壓,面紙還是乾的。就像我們女孩子,在戶外騎車曬太陽,最怕臉的皮膚出油,臉上彩妝脫落,越補妝越厚。

針對顧客最在乎的問題,強調我們的產品能避免這個問題。

三個客服小姐和四個美容師聽得連連點頭讚聲。

然後,我指著我的左右手,又高又酷的阿賓是我的助理。斯文白淨的阿保是我們這部門的對外聯絡窗口。(這兩個個左右護法在我夢中前夫來我工作室搶奪前婆婆過世前留給我的晾衣架時英勇的把我前夫架出去)

我要我的七仙女下屬有問題可以找他們。

最後,我也不能免俗的畫起大餅:

恭喜各位完成為期三個月的教育訓練,今後讓我們一起把這個部門壯大起來。

這個夢就在全體歡呼聲中結束。

醒後感言:到底那個晾衣架有多值錢竟然有人要搶?

                   教育訓練花三個月也太久了吧!

                    闆娘做生意也太有智慧

                    真的是行銷的書看到走火入魔

                    看來另一個平行世界的女強人小娉比這個世界的作家小娉能幹多了。

                    有這些超強夥伴,又何必在乎那些已經遠離自己的人?

其實,那歡呼聲根本是倆寶貝扒貓砂的聲音。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98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