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白傘佛母與阿渣
2023/10/15 13:55:00瀏覽335|回應0|推薦3

(我的貓兒子小王子)

假日偷懶賴床的理由就是可以一直做夢。

這是兩個醒了又睡沒什麼聯結的夢。

第一個

店裡一直沒客人登門消費,整間公司所有的同事們連看了兩齣電視劇。景氣你會不會來,我的唉還在不在……我好怕沒有未來。還好後來老板娘叫我去送貨順便收貨款。

我走了超過一小時的路,收到五六千的貨款,很開心的飛著要趕回店裡。半路下起滂沱大雨,我憑空變出把傘邊撐邊飛,然而風勢太大,傘被吹成傘花最後還被辣手(風)摧花。支撐傘面的鐵架斷了,我很缺德的不知把傘丟去哪。一路瀟灑淋雨破風往前飛。

突然一把傘憑空出現,替我擋住落石般的雨勢。風再怎麼狂,傘就是吹不壞。

君問是哪個牌子的傘?很抱歉,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城鄉有在賣。大白傘蓋佛母的大白傘是也。

第二個夢

我走在八里河岸的沙洲,玩著撿貝殼把貝殼丟進水裡的遊戲。突然有人在沙洲挖出一堆稿件,原來那是我的手寫稿。我悶不吭聲在一旁看好戲。看著有人聯絡我夢裡的阿渣老公。

這阿渣不是前一篇那個阿渣,這阿渣小我一歲。他在眾人的注視下從發現我手稿的地方往下繼續挖,挖出一整箱的手稿,他一個大男人都快挖搬不動。

然後這阿渣去問我的心理醫師,為什麼我要把自己的創作埋在那。醫師說,那可能是我夢遊的時候埋的。

阿渣就覺得驚訝:我不知道她會夢遊……。

君問阿渣怎會不知道自己同床共枕的妻子有夢遊的毛病?答案就在我的發現裡。

阿渣早就和小我一歲的閨蜜偷來暗去。在我們的豪華卧室裡,我拿親手做的點心給他,他卻說那不合他的胃口。

是只想吃茶碗蒸嗎?

我賭氣的說:是姐弄錯了姐不懂。

我把自己的真實遭遇寫在那手稿裡。

夢裡有人問我寫這故事的理念,我發狠的說:我就是要玉石俱焚。

夢裡我不是作家小娉而是孟湘雪。而且比起現實生活中的作家小娉,作家孟湘雪才是真的名利雙收。可惜身為人生勝利組,婚姻卻是失敗的。

醒後感言:

總是夢見在寫作。雖然現實生活中沒時間也沒體力寫長篇小說,但作夢真的是很好的替代方案。又可以睡覺又可以創作,節省時間。

肚子餓了,是要吃小火鍋還是茶碗蒸?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97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