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
2023/05/14 03:33:32瀏覽733|回應0|推薦11

夢見母親復生。不作化療多年,竟然還好好活著。錯亂的我,心中想著當初明明親眼看到母親的棺木被推進火葬場的焚化爐,經過火化之後,人怎麼可能死而復活,面目體型依舊?短短的困惑之後,母親憑空消失,隨之我也醒來。

也許是母親節將近,所以才會夢到母親。平時經常夢見跨過生死大關的,卻是父親。

買母親節蛋糕的時候,想到的卻是父親。

父親抗癌期間,因為長期服用藥物,嘴巴常覺得苦苦的。所以特別愛吃蛋糕,雖然甜食養癌,但因為父親已經癌末,所以也不禁忌任何食物。他喜歡超市的蛋糕,當作晚上的宵夜。

那段時光,父女倆相依為命。

這些年,最常想到的最常夢到的,是父親。母親節的前後,想到的也是父親。如果問我為什麼,我只能這麼比較:一直以來,父親支持我寫作,會跟我討論增進寫作能力的方式。母親則時不時要我放棄,甚至在我敲鍵盤苦思小說劇情的時候,闖進我房間說我又在玩電腦。

如果我存了九個十塊銅板,父親看了,那九個銅版會變成一張百元大鈔。若是母親看了,那九個銅版會變成空氣。我有收入的時候,母親會在拿了我的錢之後,轉身跟外人說我不賺錢養家。父親會在問我身上有沒有錢而我回答有錢之後,依然用郵局匯款給我。

有些人,在母親節的時候,想感謝的不一定是母親。母親在我夢裡匆匆來去,正如過去,熟悉的陌生人。有些人的生命裡,付出母愛的,不一定是母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919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