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社恐小獅王
2022/10/23 18:54:00瀏覽890|回應0|推薦7

從小在貓屋生活,在被我領養之前,除了某次偷跑到鄰居家屋簷鬼叫之外,都未曾到外面世界闖蕩過,連去看獸醫都是窩在貓籠裡的小獅王,不僅不親人也不太喜歡和其他的貓相處。

牠很疼同一胎的弟弟,我丟鈴鐺球給牠倆玩的時候,一開始是小獅王反應最快,馬上竄出去追。後來弟弟衝過去越過小獅王,牠就立刻緊急煞車,停下來看著弟弟踢球追球玩得很愉快。牠總是讓著弟弟。

牠很愛乾淨,小時候會看著大貓舔毛,自己在大貓身後看一回學一回。牠從來都不會把貓砂噴出貓砂盆外,也只愛用自己的貓砂盆,既不會去用別隻貓咪的貓砂盆,也不讓其牠的貓咪用牠的。但弟弟可以和牠一起共用。

以前的貓屋是貓旅館,其他的貓來來去去是很自然的。但,有一次前同事和我發現,小獅王突然不肯進食,就算把牠最愛吃的肉乾擺在牠面前,牠也只是低著頭看著碗,怎麼勸都不肯吃,還因為長時間沒有進食而吐白沫。

直到外來貓回家了,小獅王才恢復正常。

因為兄弟倆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大家經常認錯,後來有辦法,就是看兄弟倆的鬍子。在貓屋,小獅常常把臉頰靠在某個物件上,鬍鬚因此折彎,然後就斷了。所以只要看到鬍鬚斷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白猫。就是哥哥無誤。

總覺得小獅王就像是小時候的我。以前的我常被小學老師評為:沉默寡言,孤僻離群。那時的我,因為常被親人視為災星、是家裡多餘的不該有的存在,明明我的東西比別人少,卻總是被嫌佔空間,還時不時威脅我要我把我的東西都扔掉。所以我也當作自己真的是不該存在的,所以總是懶得加入任何一個群體。面冷心冷,喜歡跟小動物說話,卻不喜歡在社交上下功夫。高職同學說我是對人避而遠之。歴劫歸來之後,看到陌生人更是不自在。

曾經社恐過的我,遇見這樣一隻貓。覺得牠也很社恐。

牠還小的時候,我會把牠放在我的膝蓋上,牠會靜靜坐著。後來因為我常把牠放在我手心硬要親牠,牠變得一看到我走進貓屋就飛快跑到沙發底下躲起來。有時我白目病發作,就是要抱牠,牠不是翻白眼看天花板,就是生氣低鳴,或者瞇著眼充滿怒氣的瞪著我,甚至會長哼一口氣。

我買的罐頭,弟弟會吃,小獅王卻一口都不動。

我覺得牠在貓屋一直孤獨又鬱悶,連把牠們帶大的大貓後來都跟兄弟倆水火不容。直到我說要帶牠們回家,我家有個大浴缸,夏天可以讓牠們玩水。還買了很多的玩具,但家具少家裡很空,可以讓牠們隨心所欲的跑跑跳跳。小獅王對我的態度慢慢在改變。

牠會吃我餵給牠的餅乾。以前和弟弟玩的時候,小獅王總是在一旁冷冷的看。在我打算領養兩兄弟後的某一次,弟弟跳上一張有滾輪的椅子,我就推著椅子來來回回。小獅王看著看著,就跑過來,也跳到椅子上,和我們一起玩。我在打掃,牠會衝過來,用爪子撥弄我鞋子上的蝴蝶結。我向後退,牠就往前追。我繞著圓圈跑,牠就緊緊跟著。

接牠回家的那一天,還差一小時就下班,我只是到貓屋先把外出籠準備好,牠就迫不及待的衝下樓。

領養後,有時我會用寵物推車帶牠們出去散步,兄弟倆一點都不害怕,沒有鬼叫,只是一直在尋找鳥叫的地方。後來因為疫情的關係,除了看獸醫我就不敢帶牠們出門。偶爾會讓牠們在家外同一樓層的公共空間放風。鄰居從電梯走出來,看到兄弟倆,對牠們招手,兄弟倆僵在當場像兩隻游樂園的小木馬。有一次隔壁的住戶門沒關,小獅王竟然大大方方的給人家走進去,看到有人站在陽台背對我們看風景,原本行無阻礙的小傢伙當場石化。

趁著屋子的主人沒注意,在門外的我趕緊伸長手將這個非法入境者抓出來。還好我手不合正常比例的長,只差沒有雙手過膝。

小獅王說也奇怪,在貓窩的時候,看到寄宿貓咪的飼主,通常是保持距離木然以對。動保警察來稽核,看到小獅王窩在貓抓盆裡,頓時化身兩個瘋狂迷妹連連稱讚小獅王可愛。小傢伙卻冷眼直視眼前兩個陌生人。

在我家,我大姐來的時候,高冷小獅王卻閃電般從衣櫃上跳下來對著我姐東聞西聞,一會兒趴在門口前,一會兒又走到屋內空曠的地方,從不同方向看我們聊天。而牠那膽小老弟早就躲得不見蹤影了。

一向冷面的牠,在我家經常是個耍寶王。每次只要肚子餓,就馬上碰磁倒地,兩隻前腳掌動呀動。我故意不放飯,牠就抬起頭看看我,然後繼續假裝倒地不起。直到我去弄吃的。原來不喜歡被群眾與群貓靠近的牠,撒嬌的本事也不輸給其他的貓。

牠喜歡躲在床底下,趁我不注意的時候伸出粉紅小蹼偷襲我。所以我走在床邊都要很小心,生怕踩到牠可愛的小腿腿。以前牠總愛鑽進床單底下,後來我買了原本要掛在牆壁上的風景掛布,牠就愛躲在裡面。貓咪愛隱密,我就把掛布給牠當帳篷。

我買的全罩式貓砂盆,也被牠當成貓窩。

網路上流傳一句話:貓咪是一種神奇的動物,無論你富有或貧窮,牠都鄙視妳。我想,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貓咪是一種有情有義的動物,無論你富有或貧窮,牠都把妳當成唯一。

高冷的貓咪遇上離群的我,互相依賴。

領養代替購買,可愛不分品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1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