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岸見佛
2022/10/18 22:56:43瀏覽837|回應0|推薦9

很多作品都沒有上傳到聯網。因為三四年前經濟狀況不太好,偏偏原本可以上傳照到筆電的手機壞掉了,本來還想跟原來的電信業者提前解約,換另一家收訊較好的業者,也換一支新手機。無奈那天下班後累得要死,原來的那一家業務超可怕的,一直打拖延戰,有時又故作沉思,消耗我殘存的精神體力。死都不給我解約。加上我也沒剩下多少飯錢,如果省下解約金,我會好過一點。只好勉強答應提前續約,換了一支他們自稱較好的手機。

結果,網路更爛不說,新的手機非但無法上傳照片到筆電,也無法直接傳到聯網。筆電接手機的網路,隔幾分鐘就斷。因此就算我這三四年來就算有新的作品,也無法跟大家分享。尤其是我畫滿一百幅淡水雲彩,沒能及時在這裡和大家同歡慶。

還好終於順利攜碼跳槽,還拿到一個小平板。今後會陸續上傳這幾年的作品。

在事業感情低潮的時候,一直在聽佛樂。有一次聽到一首:佛陀牽著我的手。最後一句:佛陀始終微笑著,在那彼岸等著我。頓時我的內心都清空了,過往的人事與我像兩個世界。過去那個傷心的我不是我,那些傷心事不是我的事。我有種感覺:無人聞問無所謂,佛菩薩的疼惜勝過一切。

小沙彌獨乘一片葉,渡過驚濤駭浪,在見佛的此刻,終於笑了。

我也想彼岸見佛了,我等著那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