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嬌精
2022/10/22 15:52:57瀏覽897|回應0|推薦10

和個性獨立的哥哥不同,小王子是個超黏撒嬌鬼。

膽子小的牠,容易受到驚嚇。以前還在公司四樓的貓屋,有時候我們會把貓屋的門開著,讓貓咪們自由上下樓。哥哥小獅王可以自己跑到一樓店面跟我們要貓草吃,小王子可不敢。常常自己一個在三樓磨蹭,或者在樓梯上孤怜怜的大叫。每次看到牠,眼神都是無助驚慌。在四樓的時候,牠就是哥哥的小跟班,常常和哥哥黏在一起。

有一次,我蹲在地上,雙手捧著當時只有巴掌大的小獅王,開玩笑說要把哥哥帶走。小王子馬上很緊張的跑過來,兩隻前腳趴在我膝蓋上,兩眼直盯著哥哥看。好像這麼做,哥哥就會永遠留在牠面前。

兩小傢伙來我家之後,依然一如在貓窩的時候一樣,常常像連體嬰似的,一左一右,或者頭靠著頭,或者屁股黏者屁股,一模一樣的動作。睡覺時就像兩個筊杯,舔毛的動作像是複製的畫面。就算是距離有點遠,趴坐的恣態和轉頭抬頭的角度和方向都一模一樣。

也許是因為家裡沒有其牠的貓,少了戒備。也許因為弟弟常挑釁哥哥,甚至會把哥哥抓傷。兄弟倆都分開睡,小獅王也不會在弟弟做惡夢驚醒時馬上跳到弟弟身邊。弟弟也從哇哇叫變成總是麻麻麻的叫聲,無論誰在哪,總是轉頭看著我所在的方向。睡在寵物推車的時候,會探出一顆可愛小貓頭看我。

因為去年結紥,兄弟倆都帶了伊莉莎白圈,用貓砂的時候,項圈會碰到貓砂盆,讓撥貓砂時習慣低頭的兄弟倆覺得礙手礙腳的。我跟牠們說:便便完,叫媽媽就好。媽媽幫你們用。

兩兄弟真聽話,只要媽媽在家,便完就會來找媽咪。有一次半夜,小王子痾完臭臭,邊走邊喵喵叫著。我故意不理牠,牠就跳上床,一直在我耳邊喵喵叫。我裝睡,牠就開始在我後腦勺上用貓蹼搓呀搓,還用小腦袋頂我的頭。

又有一次,同樣是半夜,牠趴在床的左側叫我,我翻身背對牠,牠就從床底下爬到右側,伸長脖子繼續叫我。傷口結痂脫落之後,終於可以脫下圈圈,哥哥漸漸回復過去自立自強的生活模式,弟弟卻還是一樣。用貓砂之前會叫著提醒媽媽,用完貓砂也會叫。看到我拿貓剷就安靜下來。

有時候脖子癢,兩兄弟習慣用後腳撓,卻因為有圈圈在,所以搔不到癢處。哥哥不喜歡人家撓牠,弟弟卻很享受被貓奴代撓的感覺。養成習慣後,即使不戴圈圈了,還是會跑來找媽媽。家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要小主子睡醒,奴才就得摸摸主子的腦袋瓜。

家裡的牆壁是白的,貓也是白的。只要兄弟倆安靜靠牆坐著,眼力越來越差的我,常常沒發現牠們在那。有次我在滑手機,突然想上廁所。就把手機放在桌上,起身走向廁所,突然聽到書櫃傳來嗯嗯的聲音,哀怨可憐。轉頭一看,牆壁前有雙粉紅小耳朵和一對無辜的黑豆子。原來是我的小寶貝在抗議媽媽在經過牠面前,卻沒有注意到牠。非要我去摸摸牠才甘願。

牠總是無時無刻在不同等的角落發出同樣可憐的叫聲要我把注意力轉移到牠身上。

休假日出門幫兒子們補貨,一會回來,兩隻小傢伙趴在門邊的小廚房。小獅王只是靜靜看著我,小王子麻麻麻的叫著。這種溫柔的等待,讓我愛上了回家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31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