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王子
2022/10/17 22:13:47瀏覽840|回應0|推薦9

小王子

小小傢伙還在貓屋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被懷疑聽力有問題。因為從來沒聽見牠在叫,安靜得離奇。我曾嚐試拿著鈴鐺球在牠左右兩邊晃動,牠也毫無反應。哥哥小獅王就不一樣了,會轉頭看著聲音來源。有一次過年,大年初四開工,我在打掃的時候,附近店家鞭炮聲大響,我連忙丟下掃地工具衝到二白面前,發現哥哥一臉驚嚇不敢亂動,弟弟卻悠哉的趴在地上。

牠的膽子很小,把牠和哥哥一起放在小孩子的玩具機車上,哥哥一下子就跳下來,牠還在上面手足無措。其他的大貓看不下去,咬著布娃娃前來救援,把布娃娃丟在地上當軟墊。還不停的喵喵叫,似乎在教牠怎麼下來。但小傢伙還是不敢下來,大貓又氣又急。牠有點發育遲緩的樣子,有一段時間軟腳,一直趴著不動。

貓屋有隻大公貓叫太陽,還沒被領養前,是貓屋的超級奶爸,小貓們都喜歡跟著牠。我這兩小寶貝也是,跟前跟後的。看到太陽爬高高,小傢伙也會跟著跳到貓籠和木屋屋頂。哥哥都知道怎麼下來,牠卻總是在上面驚慌徘徊,上得去下不來。還張著嘴吐舌頭,兩眼流露恐懼。

每次救牠下來,牠又爬上去。一樣的年紀,一樣的高度,哥哥可以來去自如,牠沒辦法。

牠衛生習慣不好,小便會在貓砂盆裡,卻在貓砂盆外到處亂放黃金。就算大在貓砂盆,也從來不埋,都是哥哥替他善後。牠有個怪癖,喜歡看別隻貓用貓砂,哥哥上廁所的時候,就喜歡和哥哥擠在同一個貓砂盆。

雖然總是哥哥在照顧牠,但牠也很愛護哥哥。哥哥眼睛發炎的時候,牠會學大貓用舌頭舔舔哥哥的眼睛。哥哥怕冷,窩在紙箱一直睡,很少活動。牠就守在哥哥身邊,目不轉睛看著哥哥。

我打掃貓屋的時候,牠會趴在水桶邊緣玩水,我一走過去,牠就趁機對我潑水。據說其他同事也曾經中牠的招。

牠會偷我的抹布當貓草娃娃踢著玩,也特別喜歡掛在門把上的白紗,把自己包在白紗裡面,用一雙純潔無辜的眼看著我。

有一次我休假,前同事餵牠吃飯,牠貪玩不吃,還躲在洗衣機底下,硬是被捉了出來。也許是受了驚嚇,牠逃到屋頂夾層,叫都叫不下來。隔天我上班知道這件事,一直試圖哄牠下來,拿著食物和玩具當著牠的面晃,牠也不為所動。

就是從這時候開始,原本不叫的牠,總是大聲吼叫,一直在屋樑上邊走邊叫。我猜牠是因為聽不見聲音,所以才越叫越大聲的吧!或者也是因為牠沒有安全感。

前同事把天花板夾層推開一塊,放上牠的水碗和飯碗。我會爬上梯子,和牠說話。有一次,我看見水碗空了,我說要幫牠換水,牠突然把粉紅小貓掌放在我頭上,好像是在幫我加持一樣。那段時間,雖然牠還是不願從天花板夾層下來,但只要我一爬上梯子叫牠,牠就會靠近我。有時候,牠會不停用身體蹭我的頭。也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牠和我培養出默契,只要我把頭低著朝向牠,牠就會和我頭碰頭。

幾天之後,牠開始會下來吃飯,或者找我玩。在地面上待一段時間又上去。

又幾天後,牠終於願意回到地面吃飯睡覺。也變得黏人,當我和其他的貓說話,牠就會蹭到我身邊討摸。牠最喜歡拍屁股,我會跟牠玩切蘿蔔的遊戲。有一次牠離我超過一百公分的距離,背對著我,我喊牠的名字,牠居然回頭看我。

因為牠總是沒日沒夜的鬼叫,鄰居抗議聲不斷。牠又曾經因為亂吃異物,吃得肚子都鼓了起來。去獸醫院照 x 光,還灌腸洗出一堆不能吃的小東西。被禁食三天還得吃藥。牠實在是不能繼續待在貓屋了。

領養兩兄弟的那天,牠特別乖巧的讓我裝進貓籠。在搭計程車回我家的路上,兩兄弟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安靜,沒有像在貓屋那樣恐怖鬼吼。有時兄弟倆就互相舔毛,也不會在貓籠裡掙扎亂動。

到了我家,我把兄弟倆放了出來。膽小鬼小王子伏低身子小心翼翼的鑽進床底下就躲著不出來了。有冒險精神的哥哥小獅王倒是四處探索爬高爬低。我把牠們在貓屋用的毯子和貓砂盆都帶回家了,讓牠們在陌生的環境能有熟悉的味道。

直到我倒了點貓草在碗裡,小王子才從床底下爬出跟哥哥一起吃。然後我用牠們在貓屋玩過的逗貓棒陪牠們玩。兄弟倆開始適應環境了,到處走動。累了就趴下來休息,沒有躁動不安的樣子。

我鬆開工作的時候綁著的馬尾,到浴室換了連身裙(工作時我都穿長褲),眼鏡也摘下。走出浴室的時候,小王子看見我,居然嚇得躲回床底下。

等我睡著之後,兄弟倆自由活動。半夜好幾次,小王子會爬上床搖頭晃腦看我,似乎在好奇為什麼我會跟在貓屋的時候不一樣,沒有走來走去不停做事。有時會趴在床尾,最後就跟我一起睡在床上。隔天早上六點,我聽見牠扒貓抓板的聲音,我起床對牠說:這麼早就起來了啊!

牠回應我一聲喵。

有時我下班回家,只看到哥哥,就問牠弟弟在哪?小王子就會從床底下鑽出來。漸漸的牠習慣了,只要我下班回家一開門,牠就在門前的書櫃上等我。在貓屋的時候,牠很喜歡看著自己在玻璃門上帥臉看到失神,來到我家,浴室裡的鏡子成了牠的最愛,牠會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喵喵叫,再對著我喵喵叫,然後我看著鏡子中的牠,牠看著鏡子中的我。沒有經過刻意的矯正,牠一來我家,大小便都在貓砂盆裡。

有一次半夜,我聽見牠的叫聲,我說:小王子,過來媽媽摸摸。牠不知從哪跑過來,兩隻前腳搭在床舖邊緣,站著讓我摸頭。

小傢伙已經認我當媽了。

我家二白的專屬頻道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ShO5EFcg_YO9yFDAqz5GqQ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7729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