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7/20 22:07:31瀏覽817|回應0|推薦17

夢見自己和戀人賭氣,用搶打穿自己的太陽穴。不死心的戀人還指望能把我救活,但我已經腦死了。不久,惡魔追殺我的戀人追到廟裡,廟裡出現另一個空間。

我的意識隨著戀人一直往下墜,忽然之間像是只有我一個人。那裡暗得不見底。

我們在同一個空間卻看不見彼此。是永世無法相遇?還是我倆已合而為一卻不自知。

我的意識又來到白度母和綠度母的法相之前,哭求兩位菩薩允許我回去保護我的戀人。

綠度母現身,只對我說:早只如此何必當初?

若能料想到今日會有這樣的結果,當初何必做這樣的選擇。應該再多想一想,後悔無法讓事情重來。就算是救苦救難最速最勇的多羅菩薩,也無可奈何,幫不了我。

或許我夢到的真的是前世因。

前幾天還在心裡默問:如果某些人在我生命中出現都是有某種意義,那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對待我?為什麼總是一樣的方式?

度母菩薩讓我知道答案了。

總是因為專注於自己所想要的,生活就會充實而且快樂。沒有甚麼理由能讓自己白費時間去哀傷。儘管仍有些不如意處,轉瞬間卻彷若與己無關,心不為所動亦不為動而不動。

也許菩薩還是虎爺依然無法對我放心,所以又再度給我一個夢境的考驗。幾天後我又夢到流星出現了,但夢裡夢外的我,皆木然處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啊,我知道無論是夢境還是現實,他於我而言不是真的。若執信那是真的,就活該我會墮入煎熬煉獄。

在多羅菩薩對我說了那句話後,我買了這條綠檀木念珠。剛買回家的那天,氣味若有似無。因為原本要用作墜子配件的蓮花竟然裂掉了。所以只好暫時放在盒子裡,沒有拿出來陪我念佛。三天後的今天,我去建國玉市逛了一圈,沒有找到我要的木質蓮花。本來不想要買玉石,因為玉容易碎。寧為草木,不為玉碎。

結果還是跑到火車站地下街買了同樣款式的蓮花墜子。念珠總算完成了,還發現,綠檀木益發生香。

綠色是多羅菩薩的顏色,一串念珠在手,宛如敬拜菩薩身前。

這是在假日花市買的綠壇木木梳。比我的念珠更綠,而且香味也明顯。現在擺在家裡,一室幽香。讓我假想,如果住在綠檀木森林裡,該是多理想的生活?我最喜歡植物的天然氣味了。人造香水我不愛,氣味過於濃郁的清潔用品會讓我想吐。

梳子上的紋路,好像虎爺身上的斑紋。用來梳頭覺得梳得很順,有種清爽的感覺。好像慈愛的虎爺撫摸著對人生仍偶有困惑的我。

現在我的紫居就是貨真價實的清淨地。

附上和主題無關的自拍惡搞照:

這是原圖。

這是虛榮心美圖功能照。

賣花賣花,沒人來買怎麼辦?

夏天到了,看山看海看美腿(別人的腿)。

喵喵喵。

這張是本系列中我最喜歡的照片,拿來當遺照。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那是虎爺捨不得我太辛苦。虎爺要帶我去參觀東方淨琉璃世界。大家要替我感到開心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2817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