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廳偶感
2020/12/18 15:09:22瀏覽981|回應1|推薦14

又來到熟悉的咖啡店

水蜜桃蘋果茶加提拉米蘇

讓人中毒很深不看就靈魂抽筋的古文明

不是我不交朋友

是因為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

看山看水看雲彩兼放空

而不是一夥人喳喳呼呼

花很多的錢吃吃喝喝買東西

我喜歡跟著自己的心意走

而不是跟著別人走

因為我喜歡動手動腦動眼睛

畫畫刺繡做手工

有時候也必須進補和工作有關的知識

維持學生的心態好讓靈魂年輕一點

而不是和一群人呱呱叫

說不完的藝人八卦和煩透的政治

我喜歡精神食糧勝過情緒垃圾

我喜歡印加文明勝過韓劇

偏偏大多數人都傾向後者

更何況以前的生活沒有自己

為別人辛苦為別人忙卻還要被全盤否定

現在解脫了 對我來說私人空間和時間很寶貴

我知道我自己的需要並且努力維持

以前在高職 我的校園生活比多數人活躍

每天累到一回宿舍就趴在床上睡死

很多人認識我

到處都找得到人聊天

連在客運車站都遇到隔壁學校的學生都可以串門子

但那又怎麼樣

曾經的風光不過是昨日盛開今日凋零的花朵

到現在誰才是我真正的朋友

誰能在風雨中陪我

我早就看開不強求

只要能自己養活自己

休假日有點錢能在習慣獨處的地方看看書吃個小點心

寫點小短文

或者好好研究我有興趣的東西

例如學會全世界所有的刺繡技

巧 最好有機會走遍全世界去看我所有音樂家朋友們的現場表演

或者離社區很近的地方有看不完的藝文展演

我很忙 容納不下旁人的規劃

我們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只要不防礙他人

自己開心就好

我尊重任何人的信仰,也請大家尊重我的不信仰。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只有自己的選擇最正確。不必誰替誰規劃,誰替誰建議。因為沒有人可以替另一個人生活。 只有我真正的朋友才會了解,我的生活其實很豐富。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5473798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9 13:51

自己開心就好

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