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付出2
2020/03/01 20:46:40瀏覽732|回應0|推薦18

決定結束自己過去付出很多心血的社團,就跟切斷自己手臂一樣。原本建立一個校友會,是想讓大家有個像祖厝一樣的地方,累了可以回去,在這個大家庭聊聊學生時代美好的記憶。但單方面的付出,終究會心冷。我不想再唱獨角戲。未來我不會再出現任何跟校友有關的場合。

對我來說,大家庭已經沒了。

往後的我會花更多時間為菩薩畫畫,專注在宗教藝術。這才是我該走的路。

三春去後諸芳盡,各自需尋各自門。春天已過去,繁華熱鬧都結束。每個人都要尋找自己的歸屬。活著,就是不斷的和某些人斷開連結,並且不再來往,彷彿曾經共同擁有歡笑,都是幻覺。一帆風雨任三千,從此不再相見,連想念都沒有。不管當初在學校裡有多風光,朋友有多少。一出校門,就是游絲一斷渾無力,莫向東風怨別離。回首來時路,活像從沒走過。來日後會更無期。

毛孩子就不一樣,你照顧牠一時,牠依賴你一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3188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