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會跳票的連任?
2012/03/11 16:05:31瀏覽2823|回應9|推薦8

說實在除了馬迷,應該不會還有什麼人會對連任之後的馬英九有什麼期待,但是可以在連任之後不到一百天就物價齊漲,雞飛牛跳,大概也只有馬英九跟他的新團隊辦得到。

的確,我們知道物價飛漲不能全怪馬英九,誰叫伊朗跟敘利亞要在這時候搞怪,誰叫老天爺要讓台灣一直下雨下到菜爛,誰叫農委會小官員沒事揣摩上意把高病原雞瘟低報,誰叫美國太鴨霸硬把瘦肉精牛肉塞到我們嘴裡,所以馬英九是無奈的,是可憐的,他想做但是沒辦法,想拒絕又無法抗拒,所以我們應該要諒解他,但是真的如此嗎?

還記得2008年大選前也是油價飛漲,陳水扁怕影響選情決定凍漲,國民黨跟黨籍立委卻公開痛罵說陳水扁凍漲是把燙手山芋丟給將來當選後的馬英九,結果陳水扁最後選擇不凍漲之後又被馬英九跟國民黨批是漲油價苦百姓,現在馬英九在2012選前凍漲,選後又讓油價連五漲,不知道他跟國民黨政治人物們對於2008年批評陳水扁的部分有何辯解?

如果物價上漲幅度低於百姓平均薪資水準增加的幅度那還情有可原,畢竟馬英九帶給大家一個更好的生活品質,漲點物價也屬合理。但不管馬英九怎麼辯解,擺在眼前的事實是老百姓的平均薪資跟貧富差距都一樣增加了。儘管馬英九在大選辯論時一直在玩弄文字遊戲,用五等距還是十五等距來證明他任內的貧富差距沒有比陳水扁的時候高,但在他任內貧富差距持續惡化還是事實。為了選情操弄油價,又無能解決貧富差距,這又要怪誰?

美牛跟軍購又是另一個問題。過去在馬英九跟國民黨政治人物大力推動反對美軍購時,就有專家語重心長的勸告不要為了一時的政治利益傷害了我們跟美國的實質關係。果然後來美國多次派人找黨主席連戰還是王金平溝通,希望可以繼續執行早已談定的軍購,國民黨少數人也已看到事態嚴重想改變立場,但都因為反軍購民意已被撩起,只好不了了之。當時的國民黨人或者以為只要奪回政權後再好好修補對美關係,但在馬英九當選後再怎麼改善對美關係,美國說不賣就是不賣我們F16 C/D。

現在美牛又是一樣的問題。美牛的問題其實一點都不複雜,因為它就是整個台美TIFA協定架構下的一個議題。如果我們要跟美國簽TIFA,在商言商,我們想要美國的工業產品市場,美國當然想要我們的農業產品市場。但是馬英九的態度非常奇怪,又想要替台灣高科技產業拿到美國市場,卻又拒絕美國進入台灣的農業市場,如果你是美國總統你會怎麼想?所以就算馬政府官員再怎麼擺出依附被美國政府欺負的委屈樣,都無法遮掩當初是我們積極去找人家搞TIFA的事實,選前恭選後佢,難怪美國人要火大說「台灣不是值得信賴的貿易伙伴」!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在批馬英九,幫美國人講話,這就大錯特錯了。我只是希望台灣人不要老是被自己國內盲目的民粹牽著鼻子走,動不動看到美國就抓狂,看到物價上漲就狂罵,而是要仔細去分析背後的問題究竟在哪裡。物價要怎麼管理本來就是政府的責任,怎麼樣調控可以讓物價即使上漲也能讓國人的生活過得下去,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但是從馬英九當選以來,我們看到的是政府官員滿腦子只有總體經濟,似乎認為只要平均薪資上漲,物價問題就會解決,卻忘了平均物價漲一千塊對有錢人只是小事,但是對於平均收入每月只有三萬塊的家庭就是不得了的大事,這個問題馬英九跟他的官員看到了嗎?

美國雖然在美牛跟軍購的嘴臉上讓人討厭,但是我們政府告訴我們真正的實情了嗎?如果是我們早已跟人家談好軍購跟開放美牛進口的協議,也已白紙黑字寫下來,就算民意再怎麼罵也該依照約定執行,這是最起碼國與國之間的信用問題,不是嗎?如果因為反對的民意高漲就拒絕執行先前的協議,那是否應該先追究為什麼當初要不徵求民意就去跟美方談這些軍購跟進口美牛的協議?政府自己先秘密找美國談好這些協議,然後才回頭硬逼台灣人民接受這是對人民不義;跟對方談好的協議因為顧慮自己的民意支持而不去執行,這是對盟國不信,一個不信不義的政府,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期待。

總之,我希望馬政府裡面還有頭腦清醒之士知道馬英九之所以還能連任,並不是他做得有多好或是人民對他還有期待,而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比他更差更讓人民不放心,只好勉強讓他繼續做下去。但是他的團對如果繼續這麼對人民生活的痛苦無感,跟外國搞秘密協議對人民不義,對盟國不信,那他能不能安穩做到四年卸任恐怕還是一個未知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mbie&aid=6200593

 回應文章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敢開放你的部落格, 我為甚麼要回答你的質疑呢?
2012/03/15 15:22

陸念慈:

喂, 那個瞎米路人, 不知道民進黨執政時, 你是不是有用同樣的標準在 "支持政府" ? 又如果是蔡英文當選, 你 自己 摸摸良心, 會不會也用同樣的標準幫 "政府" 護短, 就這樣 !

=====

你就開放你的部落格讓我去更正你的錯誤吧。  你不敢開放你的部落格, 我為甚麼要回答你的質疑呢?


諷言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儡傀政府
2012/03/12 20:53

[並不是他做得有多好或是人民對他還有期待,而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比他更差更讓人民不放心]
前一句對了後一句錯了
陳水扁競選時有阿六武嚇美國還支援台湾
馬蔡競選時阿六,美國,台商把總統選舉搞成區長選舉
美帝共獨當然要軟叭叭的馬好操弄
蔡焉能不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無效
2012/03/12 20:22

版主:很抱歉,在開放與否上我是站在反開放的那一邊,我反對全球化也反對資本主義,這是我的個人立場,請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

------------------------------

如果你的反對及立場非主流~~那反對無效

人與人之間都會有無耐妥協,更何況國與國?政府非萬能,民眾需自強

p.s.有點你說的對,馬團隊確實不食人間煙火,不知人民疾苦,但相對另一團隊是乾淨的,這是馬團隊勝選原因,並非其執政成績好,因此民眾需更自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史上最會跳票的連任
2012/03/11 23:17
這個獎給的不公平!
我認為,史上最大的跳票絕對是陳水扁。
陳水扁沒有把台灣脫離中華民國而宣佈獨立。
這種一句話就可以做到的事情,卻跳票了。
也正是陳水扁拒絕獨立、堅持統一,
才導致馬英九這種人能夠上台。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總統很難 ? 誰逼馬英九幹呢 ?
2012/03/11 19:43
更好笑的是說幹總統很難 ? 是誰逼馬英九幹呢 ? 一個月領五, 六十萬, 每年都把幾千萬的國務機要費都花個精光, 確實對一般人來說是很難 ! 不過沒關係, 嫌難是吧 ? 下台別幹, 換我來幹, 我一點都不會說難, 這樣好嗎 ? 有時候覺得這些馬迷真的很奇怪, 用點腦子是會死嗎 ?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那個路人
2012/03/11 19:38
喂, 那個瞎米路人, 不知道民進黨執政時, 你是不是有用同樣的標準在 "支持政府" ? 又如果是蔡英文當選, 你 自己 摸摸良心, 會不會也用同樣的標準幫 "政府" 護短, 就這樣 !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總統只能選一件對國家整體最有利的事,但他不能保證每個人每件事都有好結果
2012/03/11 16:55

版主:

很抱歉,在開放與否上我是站在反開放的那一邊,我反對全球化也反對資本主義,這是我的個人立場,請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

========

版主不需要說第二遍,只要記得一件事就行。

不能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天下沒有只有好處沒壞處的事。 做總統只能選一件對國家整體最有利的事,但他不能保證每個人每件事都有好結果。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要在台灣當總統還真困難,因為民眾總是要求一些和國際不接軌的事
2012/03/11 16:51

版主:

如果是我們早已跟人家談好軍購跟開放美牛進口的協議,也已白紙黑字寫下來,就算民意再怎麼罵也該依照約定執行,這是最起碼國與國之間的信用問題,不是嗎?如果因為反對的民意高漲就拒絕執行先前的協議,那是否應該先追究為什麼當初要不徵求民意就去跟美方談這些軍購跟進口美牛的協議?

========

國際談判一向是政府官員先談判,然後交國會機關審核通過,國會不通過條約或協議就不會有效。 版主是否知道美國韓國自由貿易協定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uth_Korea%E2%80%93United_States_Free_Trade_Agreement

2007年六月三十日就談完了,但兩國國會都不同意,才拖到今年重談後生效? 有美國或韓國民眾質疑官員為甚麼沒徵求民意就去和對方談嗎?

這年頭要在台灣當總統還真困難,因為民眾總是要求一些和國際不接軌的事。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版主支持政府開放一切農產品
2012/03/11 16:33

版主:

我們看到的是政府官員滿腦子只有總體經濟,似乎認為只要平均薪資上漲,物價問題就會解決,卻忘了平均物價漲一千塊對有錢人只是小事,但是對於平均收入每月只有三萬塊的家庭就是不得了的大事,這個問題馬英九跟他的官員看到了嗎?

=======

那麼請版主支持政府開放一切農產品。 大陸的大蒜,美國的豬肉,全世界哪裡的農漁產品便宜就買哪裡,我保證你台灣肉價菜價漲不起來

可是台灣農民會支持這樣做嗎?  當農民到政府機關前扔豬糞時,為甚麼沒人出來支持呢?

Berserker(zombie) 於 2012-03-11 16:40 回覆:

很抱歉,在開放與否上我是站在反開放的那一邊,我反對全球化也反對資本主義,這是我的個人立場,請不要再讓我說第二遍。

希望看文要看全文的意旨,不要學政客跟媒體抓住一段話就要作者對該句話表態,那就不是理性討論而是找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