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有經痛,問我要方子,薑汁熱巧克力帶給女生溫暖與療癒
2008/11/12 10:12:37瀏覽3419|回應5|推薦8

朋友有經痛,問我要方子,薑汁熱巧克力帶給女生溫暖與療癒

  一個在日本的朋友,突然用msn跟我說她那個來痛得要死,實在受不了才想起來,問我說有沒有療方可以治她。因為她聽過我說熱巧克力的功效,之前治我老婆和一些女姓朋友的經痛都有效果(這方子對男生只有暖身效果而已),她就來跟我要。因為在日本也受她一些照顧,所以我也很大方的給了她,順便仔細的教了一遍,只是不知道她聽得懂聽不懂了。

  巧克力不僅是甜點材料,好的醇的巧克力也算是治病療方。含有大量礦物質和高密度熱量,以及令人愉悅的分子,巧克力的確在某個程度上可以讓病人舒緩。女性經痛是困擾多數女性的一種狀態,甚至有的人那個一來就痛到地上打滾或是冒冷汗,請假休養,慘兮兮。

  觀察身邊的女性朋友,這樣的比例似乎還蠻高,我不是醫生,只是略知食物功效,也許可以透過食療方式提供一些貢獻。在開發冰淇淋的過程裡,我研究巧克力的部份,結合所謂黑糖薑湯,因為這道漢方甜湯,可以暖身驅寒,對付感冒很有一套。我向母親學習這到簡單有效的癒病湯點(其實我不用學也會,但是的確是母親操作一遍給我看,並且述說秘訣),這道台灣家庭很多人都會的料理,其實飽涵資料量,是一個傳統智慧結晶。

  我將黑糖薑湯概念結合了巧克力,全選用新鮮材料,老薑、鮮奶、鮮奶油、黑糖,還有蛋,甚至不忘了加一些酒,稍微費工就可以製成。在寒冬,一杯薑汁熱巧克力就可以帶給人們溫暖和療癒,雖然說不是什麼真正治病藥方。不過利用食療的基本效果,老薑和黑糖帶來暖身之功,巧克力和牛奶快速提供人體礦物質與蛋白質,用蛋的乳化效果,不僅提供卵磷質還可以提高上述材料的細化吸收利用效率,最後還有攙酒,利用酒精打開人體血路,讓已吸收的營養迅速傳導到身體各部。

  這配方與製程的薑糖蛋熱巧克力,大概經過三個月才驗証完成,對多數女生經痛有奇效,最快在二十分鐘內解除疼痛(不過,好像我親自操作的成品效果才好,其它人自己做可能步驟沒那麼準確,效果多半打折扣)。

  雖說經痛原因很多,但是較輕微和單純的個案,可以經過各自調整所需口味的濃淡,用這個配方緩和疼痛不舒服的過程,百試不爽,一試見效。這也許是我這個冰淇淋師傅,可以給女性朋友的一點貢獻吧?

  之前我很少講,只提供給認識的人,原因是避忌被其他商家業者拷貝抄襲,外面太多來這裡偷技術與創意的同行,很是討厭,我也只好避著不講細節。有需要的人再自己跟我要配方吧,條件是不外流商用和只自己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2376871

 回應文章

Tommy
您好,請問可以索取這方子嗎?
2010/06/27 22:56
你好,恰巧看到這篇文章,我的親人也有經痛的問題
每次看到都很難過又不知道怎麼幫忙...冏rz

不曉得方不方便跟您索取這個神奇飲料的作法?
我希望除了帶他們看中醫吃藥,或許還可以為他們做點甚麼...
我的mail: wxh2417@gmail.com
謝謝你!!

求藥人
很需要您的藥方
2009/03/17 23:05
你好:
  我的女友幾乎每次來都會痛,看她痛我也跟著心痛!
  偏偏女友不愛吃漢方食療,我都不知道該準備什麼東西舒緩他的疼痛
  偶然看到大哥這篇文章,有如看到希望,希望不吝傳授獨家秘方!
  我的email是asiaship407@gmail.com
  如果您願意,我與女友都會由衷感激你
  感激不盡!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11/14 01:17

大哥...我在溫哥華...您的冰淇淋應該飛不過來吧...

看來我只好勤快一點...如果找不到好的冰淇淋的話....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8-11-18 12:50 回覆:

喔,在加拿大呀,我也有加拿大外國朋友,現在住台灣,也蠻喜歡吃我的冰哩。

其實,熱巧可以先做好,然後用冰塊盒做成冰塊冷凍,要吃的時候拿幾塊出來解凍加熱就可以了,比如把牛奶煮好,巧克力冰塊數塊放下去靠熱度直接解凍溶合,就可溫溫的吃了,效果差不多喔。那就可以利用身體還是正常時先做起來冷凍,等身體不舒服時,牛奶用微波爐加熱,再把冰塊放入,過程簡單,效果也是一樣有。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
2008/11/13 10:57

冰淇淋和巧克力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RUM AND 香澄酒我都有. 聽你這樣一說身子都暖烘烘的..

聽你的解釋..我有點異想天開...那我如果用溶化的冰淇淋加黑糖加薑汁加巧克力..是不是一樣....如果痛得沒法打蛋調鮮奶油....

事先做好會好嗎..畢竟是奶蛋類食品....怕放久會壞...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8-11-13 11:22 回覆:

>用溶化的冰淇淋加黑糖加薑汁加巧克力..是不是一樣....如果痛得沒法打蛋調鮮奶油....

哇哈哈,這樣是沒錯啦,但是只有我的冰淇淋可以喔,其它公司或是店家做的,肯定有滲其它東西,我就不建議使用。

我的熱巧配方,就是我冰淇淋前段製程,只是牛奶比例提高,加入黑糖和薑即可。

事先做不會有問題,這配方可以撐五、六天保持正常,但是不要放在冰箱門,要放再冰箱裡層一點,冷藏即可,怕會壞就放冷凍,拿出解凍加入就可喝,很安全。

加熱後的牛奶比較不會那麼快壞,在熱的狀態下裝瓶封瓶是祕訣。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8/11/13 09:03

真的是造福大家呀...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但是你也知道..痛的時候每辦法下床調鮮奶油..可以用godiva熱巧克力粉加牛奶加薑汁就好嗎?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駱師傅(zionmafia) 於 2008-11-13 10:15 回覆:

小姐你好

的確,那個來往往使女性身體無法有效運作,劇痛導致精神不加身體萎靡。

簡單方式,蛋黃打勻打發和牛奶攪勻,牛奶(奶粉或是鮮奶都可以,只是奶粉效果不佳,還是使用鮮奶為上),熱好把薑片放進去煮五分鐘,再把godiva熱巧克力粉倒入,黑糖酌量(大約普通湯匙一平匙)融開,在繼續加熱一下,不要超過85.C(就是鍋邊微滾即可),感覺乳化均勻後,離火。加入一些鮮奶油降溫,最後添加一湯匙威士忌或是白蘭地(我自己是加蘭姆酒和橙酒,但是一般人家裡不會有這種料酒),即可飲用。

這簡易方法,已可以達到一定功效,只是沒有用鮮奶+純巧克力效果那高那麼快。

黑糖和薑無法替代,這是一定要用的,如論啥方法加入,但是一定不能缺喔,否則效果很差喔。

建議是女性差不多那個要的時間前一兩天就先做好開始喝,現做是最好,不然也可先做起來,然後冰著備用,要喝的時候加熱來喝即可。

有喝有保佑,雖不是適合全部女性,但是應該多數狀況可以排除疼痛,不然也可以緩解。如果喝這方都沒效,那可能是巧克力囊腫或輸卵管不順等問題,得看醫生以及調養體質。因為我不是醫生,只能給妳經驗上的建議。

女性經痛的案例,讓我看的很不忍,因此利用自己的技術和知識,最後得到此配方和一些治療法子,算是民間偏方。女性身體一定要溫熱,否則隨時可能復發,再者,缺乏鈣質和卵磷質,保證妳到時一定痛。身體保暖好,妳要吃啥都沒關係,冰淇淋可以吃,剉冰可以吃,但是吃完後請立刻進行身體昇溫動作,包括喝熱水熱茶熱湯熱飲料等等。然後平常一定要稍微吃些帶油質的肉,多吃喝有薑的料理或湯。千萬記住!不能缺鈣!這是女性經痛的根本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