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幾天的餿水油事件
2014/09/08 00:40:39瀏覽1180|回應0|推薦2
這幾天的餿水油事件


奶油必須冷藏冷凍等保存,呈現固體狀態。奶油由鮮奶中的乳脂漂浮提取,通常22公升生乳才能提取一公斤奶油,在常溫下會軟化甚至融化,屬於奶質脂肪。


豬油由豬皮下脂肪層經燒熱後提取,在偏低的常溫中會凝結,在較高常溫環境下會半融化,屬於肉質脂肪。保存上也是冷藏或是冷凍來確保安全。


無論肉質脂肪或是乳質脂肪都是動物性脂肪,儲存上都倚賴冰溫,無法脫離太久。雖說油脂可以稍耐,但是不能脫離太久,否則一樣會酸敗。


生魚片在常溫中能撐多久?

熟肉在常溫中能撐多久?


那不用冷藏冷凍的豬油,你買起來還不覺得有問題嗎?


消費者百姓不懂就算了,廠商業者官員會不懂嗎?騙肖仔.........


什麼下游受害業者?不是貪圖便宜就是覺得好操作,還特別客製化的豬油?豬油就豬油,還啥子客製化豬油?


會買豬皮下脂來自己逼油的人都知道真正的豬油是怎樣子,只要不是這樣子的,我都懷疑。


這不是驗不驗貨把關的問題,而是最基本知識和最下限良知。


如果作為一個業者,無論你是攤商、廠商、小店、名牌,不具備基本知識的話,你不是愧對消費者,而是愧對你的父母。


但是,若連最基本的良知都不俱備,那就會賺大錢,就算被抓包,只要低頭道歉,推說也是被上游給害到的受害者,滴幾滴假淚,風頭過了又是一尾活龍,誰管你消費者死活。


所以我窮得快被鬼抓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704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