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知道很多同行在盯著本版
2013/12/06 00:50:18瀏覽3911|回應0|推薦1
我知道很多冰淇淋同行在盯著本版


從傳統老店、頂級大廠、爆紅名店、新進個戶、設備原料代理商。有從國外學甜點回來的、主要從廠商那邊標準課程的、自己土法煉鋼的、看書亂摸的。但是,現在都在參考本廠做法,啊對了說參考還太客氣,想來拷貝山寨回去才是真的。我就不明講是哪幾家,但是,應該每個涉案的同行自己都知道。


有來拷貝本廠公開文章或是資料去改的,有照抄本廠為冰淇淋命名法的,也有想抄襲製程配方的,更有拿咱文章去胡說八道的。我只能說,你們辛苦了,只是你們都搞錯方向,不實實在在的虛心從基礎研發,說再多都是虛無的。


用套裝冰淇淋基底粉的你們,想必無法了解真正冰淇淋的製造有多困難,還以為只要粉放一放,半小時後冰淇淋就出來的,超簡單的。事實上,你們做的只不過是看起來類似冰淇淋的玩意。而且還只是會一兩套製程就出來混的,在我看來你們只是不尊重消費者也不尊重自己的混水摸魚者。


其中,外頭許多號稱法式冰淇淋的,大多是用義式冰淇淋偽稱的,或者是不完全版本的初級形態,都只能算是假貨,距離真品還差很遠。


還有號稱用進口多好多好的料,冠個絢麗繁複的名字,豐富的行銷手段,吸引消費者前來購買,實際提供的卻只是基底粉去泡泡的東西,是賣得好,但那卻只是背叛消費者的行為而已。


令我憤怒的不是山寨拷貝行為或是競爭花招手段,而是那些為了營利,不惜詐欺消費者,用說的美麗辭藻包裝,賣根本不是這一回事的產品,根本褻瀆了冰淇淋。


對,同行,我就是在說你,說那每一個不求上進,只知包裝外表和華麗說辭,不追求冰淇淋工藝內涵的每一個同行。


聽了不爽嗎?歡迎找我單挑做冰淇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977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