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人很熱心,買來一堆大賣場和大品質的包裝冰淇淋......
2013/02/03 07:13:55瀏覽2976|回應0|推薦1

以前某日,友人很熱心,買來一堆大賣場和大品質的包裝冰淇淋,從進口的到本土的,啥子聽過沒聽過的都有,說是要給我做敵情參考。我也很耐心的都吃過一遍。

接著,朋友吃了我做的冰淇淋,只見他發呆半敞,他把他買來的市售冰淇淋全部丟掉,跟我說「對不起,那些都不是冰淇淋....」。

是的,我是專業職人,我得把市場主要品牌冰淇淋弄熟,不管裡頭令我作嘔不已的強烈人工香精味,我都得背住它們的味道,變成味覺記憶的一部分,即使是負面味覺記憶。

我告訴朋友,外頭那些市售冰淇淋,無論大小牌子,或多或少,都加了ㄧ些人工化合添加物,可以愚弄味覺,可是在真貨面前是無所遁形的。

這樣我才能摸透別牌作加了什麼?用怎樣的化學材料,可以作出這噁心味道。也才能告訴別人,如果破解這種味覺騙局和詐術。並嚴厲警告自己絕對不能做那種產品給親人、朋友、客人去吃。

謹慎再謹慎的選料,小心再小心的把關,精準再精準的製作,我是職人,沒有任何理由與藉口可以失誤。

看著小小女兒熟睡臉龐,我這做父親的能夠說妳可以吃爸爸做的冰淇淋安全長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727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