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愛吃冰/霜淇淋的大家
2014/06/17 01:52:04瀏覽2798|回應2|推薦2
寫給愛吃冰/霜淇淋的大家


冰淇淋和霜淇淋的基底結構完全不同,唯一相同的是必須下狠心去深入探討。如果在這裡不突破,那麼客人只能吃到化工方式從石油和紙漿裡提煉出來的粉末精華。台灣同行最擅長的是寇司蕩量產,從來就不是天然品質的提升。


政府所許可的實用材料?你是說黃色幾號色素?還是甲基纖維素鈉?銅葉綠素?奶香粉?汝馬琳?糊精?香精?糖精?奶精?防腐劑?你確定要吃這些下肚?


當那些大廠名店,運用行銷手法品牌效應商業話術,把這些製造者都不敢吃的人造組合物塞進消費者肚子裡,看了真是會莫名的火大。


別以為用冰淇淋霜淇淋宣稱用水果或是鮮奶,就會都是天然材料!業者沒講的基底粉漿才是重點.......


「低油低脂低熱量」,扯白換句話說就是「多粉多精多化工」。不用油,那就是用某些粉,其實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如此。


坦白說,外頭沒有例外,無論大廠名店還是個體業者,外頭是逃不過這個物理技術與經濟效益交乘的極限。要嘛,大量用化工物節省成本降低費用提高獲利,不嘛,得下高昂成本忍受較低獲利。


因為冰/霜淇淋真天然基底太過難以製造和昂貴成本費用,可以想見使用可以便宜好操作的現成工業粉漿是必然路線,所以只要技術不夠的,勢必得用套裝基底粉漿,想要高獲利的,更是得使用。而市場一片瘋狂搶進製冰業,有幾人真的有足夠技術根基?有幾人願意忍受窮困卻窮究製冰技術本身?


大家莫不是「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之信念,瘋狂搶進製冰業,打算海撈一票,以為很賺。可惜,都是提前在送消費者去看醫生而已。


只要了解這一點,你就知道外面的東西能不能吃......


吃天然物料吃太多,你最多變油桶。吃化工物料太多,你會變成木乃伊。不過你真能變成木乃伊之前,你應該身上能割掉的都割了,你確定你能夠抵擋癌症的到來嗎?


吃化工物料產品的冰/霜淇淋或是食品,癌症只是倒數計時的必然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ionmafia&aid=14245233

 回應文章

leewei
2014/09/18 14:06
你好,上網查冰淇淋食譜無意間逛到你的部落格,讓我受益良多.

我本身還蠻愛吃冰的,於是買了一檯1.5公升家用冰淇淋機,再煮卡仕達醬來做冰淇淋,結果很成功.

食品業者黑心,台灣人貪小便宜的行為也是幫兇之一,台灣需要多一點像版大一樣說出消費者不了解的食品業黑幕的人.

另外我搜尋到一個國外介紹冰淇淋的網站ICE CREAM NATION http://www.icecreamnation.org/,分享給版大.
(leewei50@gmail.com)

獨步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大加油!
2014/06/17 05:01
應該標明便利商店販賣有使用什麼化工物,讓消費者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