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駕車獨走新疆 橫越中國五萬里-1
2006/06/30 17:32:28瀏覽4568|回應8|推薦19

連霍高速Google地圖檢視較大的地圖

連霍高速豫陜省界潼關收費站

連霍高速豫陜省界潼關收費站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昔日的蒼茫

今日再掬一捧黃沙

這可曾是故國土地?

什麼是故國?

迷茫的眼中

再分不清何者是歸途了……

在我自駕車「走遍中國」的計畫中,新疆本不是各邊陲之地先行之處,只是在完成華北平原及黃土高原的旅行之後,訓練出來的膽識及對各地區增加許多認識後,就忍不住爲新疆的旅行做打算。在台灣休息的日子,看到各旅遊網站的旅友們所發表的自駕遊貼子,又使得驛動的心搔癢難熬,尤對未完成的旅行,繼續做出無限憧憬與期待………由於時節已至金秋,在大雪可能冰封道路的情況下,西藏及東北行已確定萬萬不能,唯一的選擇就只剩下新疆了。

在網上蒐集旅行資料,也看了許多旅友們旅遊文章,參考完成一份費時一個月走完東、南、西、北全疆的旅遊計畫。在回到揚州後整補兩天,將越野車做了30000km的保養,竟然花了475元,又發現右前輪有吃胎現象,再花了三百元做輪胎定位;在廣潤發大賣場購買了沿途飲用水及乾糧、零食等,還到汽配城買了20公升容量的備用汽油桶及相關汽車配件……

D1(9.24)揚州-新沂-河南夏邑-三門峽-西安

今日天氣預報,全天晴朗,室外溫度9-16度間,是一個美麗的出遊日子;清晨四點半就早早起床,不是興奮無法入眠,而是對行程仍有許多的擔心,於是將隨身行李及出遊計畫作了最後一遍檢查。六點準時出門,車內溫度20度,在四季園菜場購買了煎餃和燒餅(五毛一只),煎餃是早餐,燒餅是午餐。

清晨的揚州街上車輛稀少,很順利地於六時半上了寧通高速,十分鐘後於江都接上京滬高速江蘇段;由於是假日,加上夜晚高速公路的殺手-大貨車多在休息站整補,就京滬線言車輛算是稀少的。出行前原本規定自己車速一定要保持在安全間距,但路面狀況實在非常良好,速度不由得就往上增加,初期時速還控制在120-140km/h間,其後就多在130150km/h間高速飆走,當然這樣的速度,需得集中眼力,隨時注意路況及路邊有無交警巡邏車。

早上九時如計畫時間於新沂轉入連霍高速公路江蘇段(297km),一個小時車程到達連霍高速蘇、皖省界收費站(415km),高速公路通行費180元;連霍高速在皖北只有一小段,行車40分鐘就到達連霍高速皖、豫省界收費站(494km),高速公路通行費30元。中午十一時於連霍高速河南夏邑休息區第一次加油(528km3.61/公升),車行至河南商邱時,車內溫度陡升,雖是北方九月底的深秋天候,但仍得開冷氣空調,否則車內悶熱難耐。

今日行車非常順利,從一早出發到河南鄭州間車輛都很稀少,特別是鄭州以東連霍高速公路段,車行速度常保持在140km/h以上,雖說過路費超貴,但是良好的路面加上車行順利,當是物超所值。車過鄭州後車流明顯增加,加上車友於網路上提醒河南路段高速公路巡警抓超速超兇的情況下,車速逐漸放慢,所幸並無交警出現;原本規劃下午三時可到洛陽,由於車行順利正慶幸提前半小時到達。

但車過洛陽東立交橋後,碰到高速公路修路,速度減緩終至壅塞,浪費了近三十分鐘時間,還是於下午三點左右,才通過洛陽段,真是計畫不如變化啊!下午四時於三門峽服務區第二次加油(1053km305),並於此時將20公升的備用油桶加滿。續行一個小時,約下午五時許到達豫、陜省界的潼關收費站,交卡後看電子銀幕上打出的高速公路通行費竟然是275元,真是搶錢啊!

潼關居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三省要衝,自古以來就是西北地區的關隘重地,位於關中平原東部,秦嶺之北,渭河、洛河之南,華山之東。東漢末設潼關,關隘歷經宋、元、明、清的修葺,保存基本完好。潼關南依秦嶺,有十二城禁固諸谷之險,抱關而下之要;東南山峰連接,谷深崖絕,中通羊腸小徑,僅容一車一騎,周長約5千公尺;北、西與東北為土牆,外包青磚,高16公尺,寬8公尺;南與東南順山勢削成垛口,高達30公尺。除開門之處外,尚有南、北二水門。

或許是樹的影,潼關的名,潼關收費站的建築模樣亦如城墎關隘。車過潼關後,仍是連霍高速公路臨潼段;再經過臨潼收費站,又繳了通行費45元,接上西安環城高速公路進入西安市區。由於八月份個人華北、內蒙古之行才來過西安,所以識途老驢車循老路,很順利在晚間七時許,到達鐘樓旁開元商廈後的三星級文商賓館,房價150元,這回是透過攜程商務中心代訂的房價。

稍事盥洗後於騾馬市大華飯店享用晚餐,仍是想念中的臘肉夾饃2.5元、上湯雞絲餛飩4元,超大碗公的雞絲餛飩,漲得我肚皮中廣更深。雖是第二次來到陜西,但對本地無分男女,大碗飯麵的情況佩服不已,每次妄想如每人少吃一半,不知是否可增加更多糧食,養活更多的人口或外銷賺進外匯?無知妄想陜西老鄉莫怪。

今日行車十三個小時整,含揚州及西安市區道路共1302km,平均每小時一百公里,再創個人單日行車時間及距離紀錄,中間加油兩次略事休息;本想一路行至寶雞,但冬天日落得快,未及晚間六時天已暗黑,為安全故只得停歇西安。

背景音樂-城市傳說-回到佛山

西安騾馬市大華飯店的臘肉夾饃2.5元.上湯雞絲餛飩4

西安騾馬市大華飯店的臘肉夾饃

西安鐘鼓樓旁開元商廈商圈

西安騾馬市大華飯店

西安鐘鼓樓旁開元商廈後的三星級文商賓館,房價150

更多相片請點閱(揚州西安間風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332798

 回應文章

中州楚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啊
2010/02/26 12:49
:(

很羡慕
我的家乡在远方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你的網頁加到我的最愛
2006/08/26 00:08

外出了一陣子

回來後發現你出了不少的旅遊日誌

一篇篇來不及看

乾脆將他加到我的最愛慢慢的看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哥,您回來了
2006/07/20 02:45

呵呵!趕快從頭窺起

頗有盼望著,盼望著的期待呀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少油少自然飯就多
2006/07/09 10:24
"雖是第二次來到陜西,但對本地無分男女大碗飯麵的情況佩服不已,每次妄想如每人少吃一半,不知是否可增加更多糧食養活更多的人口或外銷賺進外匯?無知妄想陜西老鄉莫怪。"

我早就發現了,大陸同胞飯量之大大的驚人,大約5年前,爺爺把我堂姐接到台灣住了三個月,她長我12歲,雖是48公斤的女流,但一餐三碗飯,吃的我們全家口瞪目呆,第一餐,害得老媽到快餐店賣了5碗飯回來,堂姐對於我每餐只吃一碗大惑不解,說我是個半大小子怎吃這麼少,我說我也不知道,她伸手在我身上亂捏,"肉滿多的噯,不瘦啊",最後,爺爺說話啦:"菜少,油少,飯就吃的多,在台灣,菜吃的多,飯就吃的不多了",一語道破,我才開始觀察,堂姐很少吃菜,一碗飯扒完,只夾2~3次菜,不是客氣,是習慣,以後,老媽強迫她每餐一碗,但得配3大盤冒尖的菜,但堂姐抱怨飯吃的少肚子不飽,老媽怕堂姐回去瘦了,不好看,不好交代,老媽改變買菜的習慣,天天雞鴨肉,除了限制老爸吃之外,特別鼓勵堂姐拼命的吃,3個月後,堂姐变了各樣會大陸了,今年初,老爸老媽回去過年,發現堂姐他們家飲食習慣改變了,飯少了,副食多了,但胖了的堂姐一直瘦不下來,她的外號是"胖嫂",街坊鄰居都這樣稱呼她......
台灣最需要的
是和平和尊嚴
這卻是台獨無法提供的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7/02 15:24
有時間,文是一定要發的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不管道到兒
2006/07/02 12:24

大貨車和卡車都是公路的殺手ㄛ~  呵呵!!!

        zhuzhu!好高興看見你貼文啦~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7/02 05:21
娃娃的嘉言......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7/01 09:25

那餛飩湯好像不錯吃歐....

真開心又有新文章和圖片..可以欣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