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多利亞布查特花園(Butchart Garden)-29
2019/08/22 06:52:07瀏覽646|回應0|推薦10

 

這是一個加拿大首屈一指的招牌景點,佔地22公頃,55名全職園丁和12名季節園丁,共有26間花房。培養超過百萬花壇植物,以確保每年三月到十月不間斷的盛開。花園於同年列入加拿大國家歷史古蹟。

花園名字翻成中文是布查特花園(Butchart Garden),又譯「寶翠花園」;老外的名字,對我們而言不好記,那就翻譯成「不差的花園」吧!也是一個意思,而且更容易記得。

布查德花園(Butchart Gardens),就是一個花卉展示園,坐落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溫哥華島中薩尼奇的布倫活灣(Brentwood Bay),離省府維多利亞以北約23公里。花園的前身為一座石灰石採石場,佔地5.26公頃,由珍妮·布查德(Jennie Butchart)指導下,於1904年至1939年間改建而成。

原來珍妮·布查德的丈夫羅拔(Robert Pim Butchart),於此處設立石礦場和混凝土工廠。隨著礦場採伐殆盡,布查德夫人開始以花卉美化此地;例如低窪花園本是石灰石礦坑,低於地面50呎,經過精心開墾,在四面荒蕪的石灰壁上種植大量的常春藤,並將突出的石灰岩地改建成花床,因而使得園內花木扶疏,杉樹和德格斯樅樹蓊鬱成林。

而花園正中央突出的石灰岩,成為瞭望台,是觀賞整座低窪花園的好地方。布查德夫婦還於1905年,聘請了一個日本景觀設計師Isaburo Kisheda,建造了日本庭園;其難度在於溼氣的維護,使日本庭園的要素-綠苔,能夠順利扮演其禪意角色;而樹木的姿態,也彎曲變化多樣,完全不輸標準日本庭園(Japanese Garden)。此外,花園還有義大利花園(Italian Garden)、羅斯噴泉(Ross Fountain)、玫瑰園、煙火瞭望台及音樂會草坪等等。

周圍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低矮的灌木叢生,萬紫千紅的花兒綻放。正是深秋時節,滿園紅楓似火,黃葉如蝶,好一片生機勃勃斑斕景像。走進這座國家歷史遺址,在安靜的小路上漫步(遊客除外的話),四周都是五彩繽紛綻放的各式花朵、樹木和天鵝絨般的草坪;在這裡一定要經常深呼吸,因為花草樹木的芬香,照相機是拍不出來,一定要用鼻子來聞的。我的意思是說,來此不要光忙著照相,要把心放空,讓各式花香,沁透您的身心。

是的,因各個不同的花圃和季節,花園內從杜鵑到百日菊,任何時間布查特花園,都有花兒在盛情的綻放。其實,不止花兒開了,還因我選擇了一個好季節來到,再加上陽光的捧場(有,但不夠熱情光亮,是九天加西行最差的一天),各色楓槭洋溢著燦爛的暖色,將秋黃楓紅,做了最典型的詮釋。

登上觀景丘(The Mound),四處下沉的「低窪花園」(the Sunken Garden),將花園全景呈現。在各個花圃中間穿梭,朵朵燦爛開放的知名或不知名的花兒,吸引每位觀光客的目光;不單眼睛在天堂飄蕩,鼻子也沐浴在沁入心靈的甜蜜芬芳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86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