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獅門大橋(Lions Gate Bridge)-31
2019/08/23 05:44:50瀏覽573|回應0|推薦8

1997年與全家人去美西旅遊,那時還在職,剛開放到國外旅遊,對拓展視野確實有很大的助益;自此如吃嗎啡般,將所得都投入到世界各地的旅行。那次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大峽谷、賭城、影城、迪士尼外,就是電影中經常取景的「金門大橋」;以後影視媒體再有大橋出現,都很有參與感的說;「我去過」!因為我去過,所以會有認同感;這也是世界各國都戮力發展旅遊的原因之一,除了外匯的賺取,爭取國際認同更是主因(當然自外於對岸,那是另外政治取向了)。

史丹利森林公園位在溫哥華的半島上,中間隔著布勒內灣(Burrand Inlet),與西溫哥華及北溫哥華相望;跨越內灣的就是「獅門大橋」。從史丹利森林公園這頭看過去,除了大橋雄偉身影外,還可以看到蔚藍的布勒內灣,以及北溫哥華的城市天際線的美麗風光,還有就是楓紅層層的渲染。

獅門大橋(Lions Gate Bridge)是一條懸索吊橋。大橋隸屬英屬哥倫比亞省1A99號公路,是大溫地區內的一條重要交通動脈,亦是溫市的主要地標之一。大橋名稱來自北岸山脈(North Shore Mountains)中的雙獅峰(The Lions)。

獅門大橋全長1517.3公尺(4978英尺),連同北岸引道則長1823公尺(5890英尺)。主橋跨為472公尺(1550英尺),橋塔高度為111公尺(364英尺),離海面高度則為61公尺(200英尺)。大橋有三條行車綫,中央行車綫為調撥車道,可轉換方向以迎合交通流量。平日早上繁忙時間有兩條行車綫前往溫市中心,下午繁忙時間則有兩條行車綫前往北岸。

獅門大橋於1937331日動工,19381114日啓用。正式的開幕禮則於1939529日舉行,由正在訪問加拿大的喬治六世和王后伊利沙伯·鮑斯-萊昂主持。英屬哥倫比亞省政府於1955年從健力士家族購入大橋。大橋最初收費為25加仙,到1963年取消收費。

由於行車線和行人通道過於狹窄,當局於2000年開始更換橋面。每條行車綫由3公尺拓寬至3.6公尺;行人通道則由1.2公尺拓寬至2.7公尺。工程於2001年完工。大橋於2005324日被列為加拿大法定國家古蹟。

2011年電影《絕命終結站5》,以此橋當作電影場景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872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