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多利亞內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省議會大樓與帝后酒店-26
2019/08/20 11:28:03瀏覽530|回應0|推薦9

來到維多利亞,當然要來碼頭(Fishemans Wharf)看看,這裏有很多遊艇停泊,也是吃海鮮的好所在;可能天氣涼,遊人並不多,很多餐廳也休息了,也沒有搭乘快艇出海的活動,倒是海鳥很多,一不小心會被鳥屎轟炸。

沿著港口散步,可以觀賞維多利亞典雅風格的代表建築;維多利亞特有的矜持和典雅風情,都聚集於此;也可走到碼頭東南邊的省議會大樓與南邊的帝后酒店。省議會大樓前的草坪很寬廣,可以走到草坪上感受大地的氣息;帝后酒店前花木扶疏,與前方的海港相映成趣。

BC省議會大廈(The Parliament Buildings)面對著港口,是一座融匯維多利亞、羅馬、義大利文藝復興等各種的建築風格,於1893年動工,189710月完工。大樓前聳立著維多利亞女王的銅像,是權威的代表。中央圓頂部分是喬治·溫哥華的銅像 (溫哥華島的發現者),則屹立在青銅屋頂的園頂上,俯視著港口。

省議會大樓不僅外部設計宏偉氣派,內部裝潢更是富麗堂皇,各色彩繪玻璃與屋頂設計,都富有濃郁古典氣息。大摟內部分為地下一樓、一樓與二樓,在一、二樓間掛著一幅極大的畫,描繪的是卑詩省的歷史故事。大廳的彩色玻璃亦是一大特色,議會的內側是圖書館。 省議會大樓可以免費參觀,中庭在13:0017:00,約每隔20分鐘接待一批遊客。

省議會大廈面對著位於市中心美麗的維多利亞內港(Victoria Inner Harbour),由英國年僅25歲,在設計比賽種連連獲獎的佛朗西斯·拉登貝利(Francis Rattenbury)設計的。 除此之外,這位才華橫溢的設計師還設計了同位於維多利亞市中心的帝后酒店 Empress Hotel)、 水晶花園 Crystal Garden)等著名建築。 議會大樓分兩期建造完成(第一期為18931897年,第二期為19121916年),共花費100萬元,超過當初預算的兩倍。

大廈內部的牆上掛著許多藝術名作,整個大廈的樑柱雕刻與屋頂設計,都富有濃郁的古典氣息。大樓前中庭的噴泉,是為了紀念BC省建立100週年所建;西側的聯合廣場,記載了加拿大10省及2個自治區的圖騰徽章。 大廈右側持著槍桿栩栩如生的士兵雕像,則是勇敢保衛國土的士兵象徵。

帝后酒店 The Fairmont Empress)是維多利亞的地標,該市最古老、最著名的酒店之一,位於政府街,面對內港。它已被指定為加拿大國家歷史遺產。 帝后酒店擁有477間客房,可以俯瞰內港或酒店的後花園。它有四個餐廳,孟加拉廳,裝飾為維多利亞時代印度殖民地風格,又名吉卜林廳,得名於其常客,作家吉卜林。

帝后酒店也是設計省議會大樓的佛朗西斯·拉登貝利(Francis Rattenbury)設計的。帝后酒店以維多利亞式下午茶著稱,號稱一生吃一次就夠的下午茶。在夏季提供提供茶以及英國鬆餅等茶點、蜜餞和皇后冰淇淋;可惜旅行團行程匆匆,容不得我們做這樣瀟灑飄逸閒情的高雅事,只能留待日後有緣再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863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