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彩虹船到格蘭維爾島(Granville Island)-34
2019/08/24 13:32:14瀏覽790|回應0|推薦9

加拿大廣場徒步穿過溫哥華市區,約二十來分鐘路程,就在一片楓紅中,搭上了彩虹船,前往格蘭維爾島(也可以搭乘二節公車,從陸路過去)的中央市場。彩虹船很迷你,速度並不快,完全是悠閒渡假的工具;一艘彩虹船,只能容納二十幾人,而且班次不多,需導遊事先約定。

天氣很舒適,陽光普照,我在彩虹船小小的空間來回拍照,手機隨便傻傻拍,也張張是傑作,很有成就感;彩虹船橫越的是「福溪」,河二岸風光令人驚艷,這是大家猛拍的最主要原因。在碼頭上岸,就是很大的中央市集,依照行程表,午餐要自理;網上查閱這裡的生蠔、海鮮與炸魚很不錯。有幾家排隊的人太多,我只能隨意選擇有含炸魚的套餐,還附墨西哥捲、炸薯條與一杯啤酒。

坐在港邊的露天餐桌,曬著太陽,護著套餐(海鳥會來搶食,完全不在乎人坐在旁邊),悠閒抿著啤酒,看著對岸溫哥華市區的帷幕群天際線,一橋橫跨河岸,造型色彩繽紛的倉庫,來來去去的遊人,還有飛翔的海鳥,街頭藝人的表演......;對退休人士而言,這就是一種享受。

格蘭維爾島是溫哥華市中心的一座小島。 從前面的描述,可以想像城市中一個地方充滿藝術氣息,音樂在空氣中飄浮,悠閒的人們在樹林中散步,街邊的小店各個風格獨特、創意十足,水邊的餐館裝修的典雅而精緻,穿著整齊的服務生們微笑著向你打招呼,咖啡館門前坐著老老少少,邊品味咖啡邊享受陽光,公共市場裡擺放著香噴噴新鮮食物,大大小小的畫廊內外都擺放著漂亮的畫作,還有風度翩翩的藝術家正在街上寫生素描⋯⋯。是的,這就是格蘭維爾島,這座藝術島給遊客一個機會體驗溫哥華當地人的生活方式,放鬆自我,更好的享受旅行生活。

再看著有如翡翠般清澈湛藍的河水,河面遊艇點點,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倒映著岸邊大樓的身影。突然感覺到為什麼那麼多人移民到這個國度;在加拿大的這幾天,雪峰、冰川、山河、花園、城市和水岸風光,處處都是驚奇,都是美好.......,更重要是只要吃飽了就能無憂無慮,沒有反攻大陸、沒有和平統一,沒有五千年歷史的壓抑,沒有捍衛民主自由的責任.........。人的一生,短短幾十年,怎就搞到那麼壓抑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uzhu&aid=12879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