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瓶推薦】新生兒奶瓶材質大評比:PPSU、玻璃、矽膠、塑膠
2021/04/06 11:23:54瀏覽42|回應0|推薦0

新生兒一出生到開始發育,清潔奶瓶及消毒奶嘴,都與寶寶的日常作息有緊密的關係,請問各位媽媽們對於寶寶現今使用的奶瓶還滿意嗎?你認為值得評價嗎?即使一支只須幾百塊,不過入手到不實用的商品,還是使人感受嘔氣吧!購入奶瓶及相關週邊商品有技巧,隨即來看看寶寶達人的專業評價,讀完本篇一定使你大有收穫吧!

PTT育兒達人評價:選擇奶瓶容量

不管是飲用母乳的寶寶或者是餵食配方奶的寶寶,在發育當中,奶瓶都是無可取代的必需品,市面上的寶寶奶瓶容量從 120 ml ~ 300 ml 都有 ,依照PTT網友的評價,能夠從寶寶的食量以及哺乳方式來判別,照理來說,0 - 1 個月的寶寶至少要 120 ml容量的奶瓶,大奶瓶至少 240 ml,使用時間較小奶瓶(120 ml)長,所以很多人建議第一次採買以 2 大 1 小『親餵母乳』抑或是 4 大 1 小『配方奶粉』為主。

PTT評價:如何挑選奶瓶的孔洞?

PTT評價:通常 3 個月前新生兒推薦挑選圓孔 S 號,3 個月能選擇圓孔 M 號或十字孔。僅供大家參考!!,要基於寶寶的發育狀況來選擇,像是尚未滿 3 個月的新生兒喝奶的時候非常費力,就能嘗試 M 號。泡好幼兒奶粉之後,將寶寶的奶瓶倒著觀察流速,一秒一滴便是孔洞的尺寸欠缺,寶寶吸吮成長奶粉要非常費勁,此外會吸入過多空氣,引起寶寶疲累哭鬧或者肚子脹氣。寶寶的餵食時間略 10 - 15 分鐘,如果食用太久,寶寶高手建議汰換大孔洞的奶嘴。倘若孔洞太大引發流速太快來不及吞,寶寶特別容易嗆到。

寶寶 奶瓶 心得

採購寶寶奶瓶,謹慎的選材質!

市面上寶寶奶瓶的材質『玻璃、矽膠、塑膠、PPSU』、奶瓶尺寸『標準型和寬口瓶』,甚至奶瓶上的奶嘴都不相同。選擇適合寶寶的奶瓶一定要隨時觀察及變化,不過各個奶瓶種類的特性都不相同,因此爸媽要謹慎幫寶寶做好把關唷~

● PTT評價:選擇合適尺寸

奶瓶依據口徑大小分為寬口瓶、6公分、6公分,開口直徑分別為6公分、6~7.5公分、3.5~4.5公分,口徑大的奶瓶沖泡奶粉的時候較便捷,但新生兒不能握太大的寬口奶瓶,因此推薦 1 歲以上的寶寶再使用寬口或是超大寬口奶瓶。

● PTT評價:留意耐熱溫度

不建議的塑膠材質種類:聚碳酸酯(PC),其瓶身完全透明;聚丙烯(PP),其瓶身霧面,兩者耐熱度約為 100度C-120度C,超過 120度C來消毒有釋放致癌原素的概率。

● PTT評價:矽膠耐熱度高

聚次苯基醚碸(PPSU)與聚醚(PES)材質的瓶身透明微黃,與 PE 和 PC 同為塑膠材質,不過PES、PES耐熱度提高至 180度C,煮沸又或是蒸氣消毒都不會大於此溫度而釋放有毒物質,相較於聚丙烯(PP)材質,現今 PPSU 大多數的人是建議的,大部分廠商也使用 PPSU 做為奶瓶材質。

PTT評價:教你消毒寶寶的奶瓶!#玻璃 #塑膠 #矽膠

將寶寶奶瓶的奶嘴跟奶栓分開,清水清洗乾淨之後,便可消毒了。若運用自備煮鍋,事前在冷水時放入玻璃材質的奶瓶,讓玻璃瓶身完全浸泡在水中之後煮滾 10 分鐘;再將塑膠材質的奶嘴及奶蓋放入鍋中再煮 3 ~ 5 分鐘便可『塑膠奶瓶則在水滾以後才一同放入煮 3-5 分鐘』。最後將鍋內水倒掉,不要打開鍋蓋,運用鍋內熱蒸氣蒸乾以後再取出。這個是由PTT網友評價出的方式,大家在家可以試試看哦!

寬口 玻璃 奶瓶

PTT評價:奶瓶多久替換一次才安全

寶寶每一天都用到奶瓶,爸爸媽媽們能觀察奶瓶的使用狀態,若有刮傷或是汙垢,便要立刻更換,教授指出,倘若奶瓶瓶身發生裂痕,細菌髒汙特別容易藏在刮痕隙縫當中,若是塑料材質,建議大約每 6 個月更換一次。但是奶嘴的使用限期比奶瓶更短,如果是材質老化變質或奶嘴霧化變形,便必須丟棄,能依照使用狀況適時丟棄,大約2 至 3 個月置換一次,PTT網友的評價指出,隨著寶寶的發育,也需選擇合適的材質與大小尺寸給寶寶。

嬰兒 奶瓶

延伸閱讀

奶瓶不專業評價:選擇方法、使用方式、疑問、優點、類型

吃巧克力真的可以緩解經痛嗎?婦產科醫師打臉:假的!多吃只會更嚴重,還會變胖!

[育兒工具]貝親玻璃奶瓶PPSU奶瓶新母乳實感奶嘴@ 黑米+凱恩 ...

Tag

寬口 PPSU 奶瓶,玻璃 奶瓶 推薦,PPSU 奶瓶 推薦,奶瓶 消毒,矽膠 奶瓶

原創文章,禁止轉載!經同意後轉載,請註明出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