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7
洗髮精之中常見的「矽靈」成分是什麼?是否推薦運用有此成分的洗髮精?
心情隨筆雜記 2024/03/24 12:00:00

現今科技發展非常迅速,不過所引發的生活環境汙染問題也不斷煩惱著我們。生活中多處都是敏感因子,包括高手推薦的好用洗髮精也不例外。可能各位都了解必須挑選沒有增添矽靈的洗髮精,但是沒有添加矽靈的洗髮精就好用或者是不危險嗎?或網路上推薦的洗髮精與洗髮乳哪裡不同?假使大家還未十分瞭解關於這一些洗髮精五花八門的資訊,那麼就立即隨我們一同來看看摟~

洗髮精 比較

真的是因為太過於骯髒才有頭皮屑嗎?

大多數人發現自身頭皮屑慢慢增長的時候,會想加強頭皮的清潔,並且會認為是清潔不夠才會導致頭皮屑,而會自行購入網路上推薦的開架抗屑洗髮精使用。然而市面上販售註明抗屑洗髮精的產品,大部份都含有刺激性的化學配方,假使於肌膚受損的情況之下使用,會導致二度傷害,產生接觸性肌膚的情形,因此于含有藥的去頭皮屑洗髮精選擇上,可以先洽詢過專業醫師推薦什麼樣的去頭皮屑洗髮精,再來做產品的選擇,不要自己選購不適合的產品。

有必須使用抗頭皮屑洗髮精商品嗎?

針對頭皮紅腫、有頭皮屑等等頭皮的病狀,皆有外用藥物可以紓解,針對不相同的病因能夠透過有一些洗髮精產品和外用藥物,來使頭皮屑的狀況減低。若是脂漏性皮膚炎引發的頭皮屑,可使用含有抗黴菌製劑的成分,像是:酮康唑、伊曲康唑等等,或抗發炎成分,如:希爾生、水楊酸,的確對改善頭皮屑有幫助,只不過一般效果並不持久;故我皆會建議患者家中準備兩種上列皮膚科醫師推薦的抗屑洗髮精配方,以1~2個星期為單位,交替使用其中一種配方,假設頭皮屑又出現時,能夠換成另一種配方的洗髮精來洗頭,交替著洗便能改進頭皮屑。若是由於乾癬引發的頭皮屑,病程相比便會比較久,除了使用外用藥物推薦可再搭配外用類固醇洗劑、或焦油(tar)來使病情更為穩定。假使是濕疹導致的頭皮屑,也能使用塔 tar製劑的洗劑來降低頭皮屑的產生。此外需留意的是,上列這些會使得頭皮屑的情況,都是不易癒合的慢性發炎。而有醫生推薦日常只要維持規律的日常作息以及健康的飲食,對頭皮的健康皆是很有效用的。

洗髮精 ptt

矽靈的簡單解說

我們常常在高手推薦的洗髮精中,看見富含矽靈的標註,那麼大家曉得到底什麼叫做矽靈嗎?事實上矽靈與矽是不同的東西,大多的人或許看見有個字一樣,便覺得它屬相同的東西。矽是地殼中的一種原素;矽靈則是很多silicone compound-矽氧化合物的總稱。這些類別的化合物,英文中一般皆會有siloxane或者cone的字根,例如環戊矽氧烷 cyclopentasiloxane、二甲矽油 dimethicone、苯基三甲矽油 phenyl trimethicone、環己矽氧烷 cyclohexasiloxane與有潤滑效用的矽氧烷乳化劑 dimethicone copolyol皆是屬於Silicone Compound 矽氧化合物。今日我們推薦的矽靈洗髮精主要效用便是使我們的髮絲更柔滑,並且可使大家吹髮絲的時候,達到更加耐熱的效果。

醫生坦言矽靈事實上無害

網路傳言矽靈就算能讓頭髮柔順,不過卻可能阻塞毛囊引發掉髮,慘重的人甚至是有禿頭的危險,生意人爭相拿出號稱沒有矽靈的新款洗髮精產品,使消費者放心選購。針對這一些網路謠傳,醫生曾在許多報導中推薦富含矽靈的髮類商品對身體是沒有危害的。醫生的推薦曾經談起矽靈是一種具有鎖水功能的化合物,經常用在護髮商品,能夠使頭髮柔順。至於頭髮之所以會毛躁或打結是由於洗髮精帶【負電荷】,此時就需要運用富含【正電荷】的潤髮乳,正電荷和負電荷相互抵銷之後能使頭髮變柔順。

洗髮精 控油

專業美髮師推薦合適受損髮質的洗髮精成分

愛水的女孩子們倘若想要補救妳一頭受損的毛髮,那洗髮精與護髮商品千萬不能隨便挑選!有燙、染髮以及漂色習慣的毛髮,當中最大的問題便是【髮絲脆弱】,甚至於會有落髮、斷髮的問題等,這時候,洗髮精與護髮產品的選擇就要挑對,專業美髮師推薦能夠選擇具胺基酸配方的產品,假如成分中有神經醯胺2型、神經醯胺NP、等等修護配方的洗髮精產品,不光能夠替乾的毛髮補給因染髮後散失的養分,且能讓下一次的染髮效果更加出色,潤澤毛髮的同時還可以強健髮根,達成雙重效用。

更多閱讀

洗頭正確方式掌握8個技巧!要有2瓶洗髮精輪流用

無矽靈添加的洗髮精就是好的嗎?你一定要知道的健康洗髮保養 ...

洗髮精含矽靈就是不好的嗎?淺談矽靈迷思

最新創作
洗髮精之中常見的「矽靈」成分是什麼?是否推薦運用有此成分的洗髮精?
2024/03/24 12:00:00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分享]如何加盟?想順利加盟需要掌握哪些祕訣嗎?
2024/02/27 11:00:00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新生兒奶瓶需購入幾支才足夠?事實上重點便在於親餵還是瓶餵
2024/01/29 11:00:00 |瀏覽 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膠原蛋白類型百百種,推薦大家『這樣』選擇!
2023/12/26 11:00:00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卸妝商品大小事!一次搞懂卸妝水&卸妝油的運用方法
2023/11/28 12:08:00 |瀏覽 1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
資生堂極上御藏新生奧義精華
資生堂極上御藏新生奧義精華
資生堂極上御藏新生奧義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