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讀後感....
2007/03/30 17:54:38瀏覽586|回應0|推薦2

 在今個繁忙的學習週,每天都用半個小時去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直到剛剛終於看完。果然,作為一個網路寫手...不看一次作為網路小說的元老《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不行的。我也是一個理科生(雖然還是高中生),好像痞子蔡一樣用理性思考,也是我們的職業病,而在那個小說第一版那個plan,這樣去否定一件事,是我們理科生的習慣,但是那樣去否定自己是否愛一個人,真的第一次看到...而且,每次看到痞子蔡的新理論時,我也不期然感嘆「是呀!就是那樣。」或許,那些真是痞子蔡扯出來的,但是,對於一個讀者,那一字一句,都是觸動心靈的魔法呀!最後,對於輕舞飛揚的離開我不感到可惜,可能是我看得太多悲傷的故事吧!但是,這是作者寫的結局,所以我們應該接受的.......


“如果我有一千萬,我就能買一棟房子。
 我有一千萬嗎?沒有。
 所以我仍然沒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飛。
 我有翅膀嗎?沒有。
 所以我也沒辦法飛。

 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妳愛情的火燄。
 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嗎?不行。
 所以我並不愛妳。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85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