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的意義...
2007/05/14 21:50:15瀏覽788|回應0|推薦1
看了wingsum的禮物,突然有一個問題我好想知道答案,我們送禮物的意義到底是為什麼?討人歡心?獲得回報?還是純粹只是一種回禮的儀式?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識趣的人,因為我覺得送禮物給人是一種難題,我曾經有過一個朋友,她指明她生日時要什麼禮物,我無法理解她的做法,生日禮物,不是朋友送給生日那人的一種驚喜嗎?為什麼還要我們送妳指定要的東西呢?那麼這份生日禮物不是沒有意義了嗎?而且,為什麼我們在送禮給朋友後要那麼著重他/她會不會回禮呢?難道,這就是建立友情的基本?這真的有點像我在課文當中所說的「這並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這不是慷慨,而是權謀!」另外,情侶之間最貴重的禮物,其實,我們一從愛情一開始已經獲得了,那就是會因為想起對方而思念,會因為對方悲哀而傷痛,會因為擁抱對方而感動...那個無法用語言去完全表達愛著對方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lei&aid=95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