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腐美食經] 加州風格的國賓A Cut牛排館
2008/03/07 01:58:13瀏覽18398|回應3|推薦37

好久沒有一週內寫兩篇食記了,之前聽聞台北中山北路上的國賓飯店開了個號稱不惜鉅資打造的頂級牛排館 - A CUT,友人便找我前往試試看,難得有此好一點的餐廳怎能放過呢?於是早早訂位前往,一定要說一下的是國賓飯店地下停車場簡直猶如駕駛技術的考場,上下樓層的大彎道如非刻意放慢過彎則很可能會讓愛車在牆上留下深深的唇印。所以建議各位如非必要可不用開車前往,捷運雙連站並不遠,計程車也很方便。

不過該餐廳裝潢雖然很有質感,卻跟不少新潮餐廳一樣愛搞的到處漆黑,穿過兩排無恆溫的玻璃酒櫃(還有燈光打著,友人直喊這些藏酒都慘了)後,那每桌座位都僅僅只有兩盞小燈打著,所以對於不開閃光燈的拍照是個很大的挑戰,以下照片如有失焦或者模糊之處,還請見諒。

努力調整後的套餐菜單,其他的單點菜單等照片都慘不忍睹。以上的價位都是包含前菜、沙拉、湯、主菜、甜點與飲料,僅供參考。

補充:我們點的是主廚精選原創老饕牛排和經點雙重奏。

開胃用的醃漬橄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館用的餐刀都是法國某名牌,但燈光昏暗而無法拍照存證,下次各位可以去看看。

友人帶來的紅酒 Napa Pahlmeyer 2003,先用醒酒瓶放著醒酒。

套餐前菜有六七道可選,這是友人幫我選的干貝,據說是加州菜作法,早知道當初在加州就應該少吃些中菜而去試試看所謂的加州菜,現在就不會有點摸不著頭緒。不過加州菜的特色就是混合各種西式料理但以較為健康的方法烹調。

友人選的豆泥蟹餅。

友人帶來的另一瓶白酒,一開始放在冰桶太久而讓香氣悶在裡頭,等到稍微回溫之後香氣與味道才逐漸釋放出來。

我點的湯,蘑菇卡布契諾湯,說來不過就是一般的蘑菇濃湯,但是上頭加上些奶泡....

友人點的蝦肉小牛清湯,看來色重卻味道稍淡,懷疑是熬煮過程省略了些。

我點的凱薩沙拉,還加上了火腿片,卻少了點醬汁,味道有些不甚均衡。

友人的鮮拌沙拉,這個自己在家也能製作,只不過要買好一點的紅酒醋。

用來沾在牛肉上頭的四種鹽,由左至右依序是:法國鹽之花、西班牙辣椒調味鹽、玫瑰鹽、竹炭鹽。後面三種鹽都是在製作過程加入些調味,所以個人還是喜歡第一種,自然又能引出肉質的甜美,雖然不是最好的給宏德鹽之花,我家裡的鹽之花也不是.....

多點的煎鴨肝,底下鋪著西洋梨,上頭則是鮑魚,鴨肝本身則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去煎,這些都是為了避免鴨肝本身的油膩破壞口感。

我點的雙重奏,左邊是所謂的主廚特選老饕牛排,右邊是薄切澳洲和牛,乃是用法國Staub鑄鐵鍋稍微油煎之後放入烤箱烘烤。如此作法果然外頭甚少油膩,肉質微熟細緻。和牛那一塊則油花稍多,也較為軟爛了些。搭著帶來的加州紅酒也算是相當搭配的。

友人的主廚特選老饕牛排,嗯嗯,雖然我家沒有Staub,但是有Lodge,要是哪天心血來潮,實在該去好市多自己買牛排來製作,呵呵.....

多點的大香菇燉飯,慘的是燉飯煮過頭了,導致米飯過於鬆軟,難道這是配合台灣口味而改的嗎?

兩瓶酒合影,還好我喝的不多,幾乎沒有感覺。

【警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我點的手工巧克力舒芙蕾,右邊是Sobert和某種奶油甜點(糟了!只好請朋友補充一下名稱)。這些甜點都非常精彩,尤其舒芙蕾鬆軟細緻,甜度適中,連我這不怎麼吃甜點的都讚譽有加。

補充:中間為Creme Anglaise。

友人點的冰淇淋,我沒吃,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小評:因為附設在大飯店裡頭,價位難免稍高些,服務態度算是不錯,不過一直沒好好清理桌面而讓桌上一直有些渣屑,實在不是一般大飯店該有的舉止(是因為忙著招呼包廂裡頭的貴客嗎?)。至於該不該特別去一趟,就見仁見智了。

附註:以上僅為個人飲食紀錄,無關任何廣告宣傳評鑑,如有需要前往,還請自行斟酌,謝謝各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673219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放
2008/03/07 14:37

越來越多餐廳以葡萄酒瓶為裝飾、甚至隔間,不但無恆溫、甚至拿盞 Halogen 猛照... 酒自然也,如為佳釀則

不少西餐廳則根本搞不清楚自店各種酒適飲溫度,碰過太多次「溫暖紅酒」送上桌了。大飯店中餐廳也此問題更常見。不過幾家大飯店都有大型恆溫酒窖存放較「值錢」的酒,當裝飾品者應不至於上桌。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7 14:44 回覆:
只能希望如此.....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題
2008/03/07 13:10

A-Cut 令我想起 Sonoma,蠻像。可惜除了最大房間,無處可享飯後雪茄、少了一些樂趣(當然,拒菸人士會額手稱慶...)

牛排還有進步空間,儲酒量豐傲人... 有沒有人相信:那 $88000/bottle 的 Screaming Eagle 也有人開(後來打了個折就是)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7 13:15 回覆:

據說那主廚就是從Sonoma挖來的,所以菜色相近。

至於那儲酒量,儲酒價無恆溫又打燈光,真的可以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3/07 02:53

真是美食....

環境高雅呢??

不過...

豆腐呢?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07 02:56 回覆:
什麼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