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腐美食經] 再訪一町
2008/03/25 00:32:30瀏覽3673|回應3|推薦34

請見前篇:六條通內的美味 - 一町

某日大遊行之後,與友人又約於此餐廳,不管白天是怎樣對抗鬥爭,晚上總要吃飯,這才是正格的「和解共生」嘛!

同樣的,還是請友人點菜,多學幾次以後就知道該怎樣點了。

開胃菜,馬鈴薯沙拉,清爽簡單。

小黃瓜絲佐螢烏賊,稍微醃漬過的螢烏賊鮮美有彈性,上頭的美乃滋則稍微調和了鹹腥口感。

生魚片拼盤,內有鮪魚肚、生干貝、鱈魚肝佐剝皮魚、湯霜鯛魚、水針捲紫蘇與竹莢魚,各有滋味,容我賣個關子,呵呵。

朋友點的海膽手捲

茄子田樂燒,茄子與味增醬和柴魚片的三重奏,彼此調和後在口中響起美妙且甜且稍鹹的滋味。

馬鈴薯燉牛肉,日式風味(應該有用蔬菜和味琳熬高湯)當中帶有些自然的甜味與蔬菜的鮮美,讓牛肉與馬鈴薯滑順好入口。

上次就吃過的綜合天婦羅,還是一樣的皮薄味美。

特別請主廚製作的散壽司,裡頭有蛋皮、鮭魚卵、鮭魚丁、小黃瓜、沙丁魚等等,用醬油與現磨山葵輕微攪拌後,猶如各種山珍海味都在口中。

烤明太子沙丁魚,上次是烤紅喉,這次換一下,仍是肉質鮮美且沒有烤過頭,那明太子的鹹味引出了沙丁魚肉的甜味。

鰻魚玉子燒,與濱松屋的同樣美味。

烤花魚一夜干,比起和民又好上很多,火候恰到好處而不至於讓肉質過乾,興致一來,我連魚頭都整個吃掉了。

鹽味燒鳥串(也就是雞肉),上次就吃過了,這次還是同樣美味。

店家招待的炸牛蒡片,頗適合下酒,只是後來有人在餐廳裡嚷嚷,就不想喝酒了。

店家另外招待的炸鰻魚鰭邊,這大概在外頭非常難得見到,炸好後抹上點甜醬(豬排醬?),實在太想拿來配酒。

追加點的湯豆腐,湯頭簡單而樸實,當作是這美味晚餐的結束。

餐後,猶望著台北的夜色,如果大家都能拋下歧見而來一同享受這簡單樸實的美味餐點,豈不快哉?望日後大家不但能同心協力,也都能隨時享受人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723970

 回應文章

Horn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好
2008/06/14 09:16
  難得看到一的推介.很恰如其分在台北市日本料理界應該算是不錯的去處.尤其店主帥哥擅長的油炸技藝及細膩料理甚是可口精緻.該店當初與秀壽司店主共同經營了有十年了吧.如今各有一片天兩個帥哥都敬業認真經營.算是咱們食客老饕的福氣吧!......很多餐廳真的地雷.吃ㄌ會生氣幹繳的!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6-14 10:41 回覆:
是的,去過多次,每次都有驚喜啊.....

綠光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08/03/28 18:28
還好剛吃飽飯...否則口水要流滿地啦~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28 19:57 回覆:
別客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好人賜我食
2008/03/25 00:41

據說店家很龜毛,連蛋捲裡的鰻魚都自己烤;鰻魚鰭邊很特別,帶著微微的烤海苔香氣,醬汁我猜應該是蒲燒鰻的醬?(這個就得請教大姊了~)

一町應該算是整體水準很平均的一家店,炸物、烤物都有一定水平,天麩羅裹的麵衣極薄但仍能維持酥脆,帶著麻油香,鹽味燒鳥也不賴,好吃得讓人想把舌頭吞下去~

下次去要記得帶燒酒才夠盡興 ^^

Das Reich(zbv2004) 於 2008-03-25 00:43 回覆:

將舌頭吞下去?

你果真是餓了......